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处暑是什么意思?气候有何变化?


一转眼,今年已经过了大半,已经立秋一段时间,明天是处暑节气了。从字面意思来看处暑好像天气就不太热了,那其他何意思呢?气候会有何变化?想了解的朋友就看看下文吧!

一、处暑是什么意思?

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交节时间点在公历8月23日左右,太阳到达黄经150°。处暑节气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后中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逐渐下降。处暑是表示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

二、处暑气候有何变化?

1、处暑期间,真正进入秋季的只是东北和西北地区。但每当冷空气影响我国的时候,要是空气干燥,往往带来刮风天气,若大气中有暖湿气流输送,往往形成一场像样的秋雨。

2、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虽说大步南撤,但绝不肯轻易让出主导权、轻易退到西太平洋的海上。在它控制的南方地区,刚刚感受一丝秋凉的人们,往往在处暑尾声,再次感受高温天气,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秋老虎"。对于刚刚走出三伏并且遭遇严重伏旱的地区,如果继续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往往容易形成夏秋连旱。

三、处暑适合吃什么食物?

1、燕麦南瓜粥

南瓜被称为“秋季第一瓜”,可以降脂、降糖,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排出氧化自由基和其它代谢的废物。燕麦能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改善血液循环。

2、吃鸭子

民间有处暑吃鸭子的传统。鸭肉味甘、咸、性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乌骨鸭药用价值更大,可使结核病患者减轻潮热、咳嗽等症。老母鸭能补虚滋阴,对久病体虚者或虚劳吐血者都有补益作用。鸭子做法也五花八门,有白切鸭、柠檬鸭、烤鸭、荷叶鸭等。

看完上文,我们现在可以知道处暑也就是真正进入秋天了,往后气温会逐渐下降,凉爽起来,相信这是很多人所期待的吧,毕竟很多地方夏天是真的比较热。处暑期间大家可以多吃鸭肉,还有燕麦南瓜粥哦!

关于处暑是什么意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暑 南瓜 副热带 鸭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