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橄榄蛏蚌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禁忌


现在水产品种类丰富,比如说橄榄蛏蚌,它是一种生活在淡水湖泊河口处的特种蚌类,壳内肉质鲜嫩,含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消费者非常喜爱的美食,那么橄榄蛏蚌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橄榄蛏蚌的功效和作用

1、利肝解酒

橄榄蛏蚌能解酒精之毒,如果酒后出现头痛脑涨,食用就可以缓解症状。可以延缓酒精吸收速度,从而保护胃和肝脏。

2、清热滋阴

橄榄蛏蚌适合阴虚内热的人食用,如果口干舌燥、目赤吃了效果可以缓解;具有清热滋阴的作用。

3、明目

钙质可以起到很好的明目效果,橄榄蛏蚌肉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对于预防近视效果很不错。

4、提高免疫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生长基本营养物质,而橄榄蛏蚌肉中富含蛋白质,食用后,能为人体补充白血球和抗体。

5、强壮筋骨

橄榄蛏蚌肉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含有磷等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

二、橄榄蛏蚌食用禁忌

1、橄榄蛏蚌肉性寒,感冒、脾虚的人是忌食用的,对病情影响很大。

2、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这样造成消化不良。

3、橄榄蛏蚌如果死了之后会有腥臭味,并伴有大量细菌繁殖,所以坏了的橄榄蛏蚌肉是不能食用的,会引起食物中毒。

综上,关于橄榄蛏蚌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禁忌的小常识就介绍到这里了,食用橄榄蛏蚌后,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清热解毒,不过禁忌人群最好不要食用。

关于橄榄蛏蚌的功效和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河蚌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橄榄 免疫 水产品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