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节后水产价格回落,后期走势如何?


据商务部监测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水产品无论是原料还是半成品、精加工产品全部热销 ,多地水产市场均反馈销量比往年同期有20-30%不等的提升 ,价格有10-25%不等的上涨 。但是随着假期结束 ,水产价格也开始大跳水 。节后水产价格回落 ,后期走势如何?

一、节后水产价格回落

随着假期结束 ,水产价格也开始大跳水 。105元一斤的虾现在降至50-60元一斤 ,个小的小黄鱼只要7元左右一斤 ,与受寒潮影响涨到7、8元一斤的青菜相比 ,小黄鱼真成了白菜价 。众多市民也趁节后水产价格回落的契机 ,以实惠价格选购 。

2月20日开始 ,春节期间出海作业的渔船纷纷回港 ,不少渔船都带回了满仓的鱼虾 。由于货源充足 ,近几日各类海鲜市场价都将持续下跌 ,牛年第一批物美价廉的新鲜海味不日就可抵达市民的餐桌 。

二、后期走势如何?

目前春节假期已过 ,各地餐饮市场“高烧”状态已经开始明显降温 ,白对虾塘边抢购白热化的状况也已逐步消失 。按往年惯例商户们预计 ,元宵节过后生鲜价格将迎来一波降价潮 。

节后水产市场开门营业以来 ,市场略显冷清 ,但整体交易比较平稳 ,冷冻鱼及养殖鱼的价格出现震荡回落 。

目前 ,由于气温回升变快 ,各地的活爬虾已经提前陆续上市 ,市场价格虽然高得惊人 ,但是比节前还是有所下降 。

节后贝类市场的整体交易相对比较活跃 ,部分品种的价格较节前有明显的回落 。目前 ,市场花蛤的价格在7到8元 ,扇贝的价格在8元左右 ,牡蛎每公斤价格下降到了10元左右 。

综上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 ,市场大部分水产品价格将会相应出现一定的回落 。也就是说 ,水产品价格的下降将会是后期价格走势的一个主流 。

(来源:中国水产门户网、水产养殖网)

关于节后水产价格回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 ,欢迎阅读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贝类 牡蛎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