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羊肉价格多少钱一斤?羊肉价格为何上涨?


羊肉在每年的冬季市场需求会显著增加,而且每当到了羊肉消费旺季,价格就会快速提升,这也说明了羊肉的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比较大,到目前为止,我国羊肉价格上涨得比较明显,同比涨幅达到了20%,很多消费者表示,今年的羊肉又吃不起了,那么2021羊肉价格多少钱一斤?羊肉价格为何上涨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羊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2021年羊肉供应基本达到饱和状态,而且很多的养殖户存在惜售心理,导致羊肉没有及时上市,市场上的羊肉价格依然是非常高的,全国范围内的羊肉价格保持在76.8元每公斤,上涨了0.9%,羊肉产量为500万吨,相比往年来说,羊肉供应基本恢复正常了,安徽合肥地区羊肉价格71元每公斤,北京京丰地区羊肉价格68元每公斤,湖南长沙地区羊肉价格79元每公斤,四川广安地区羊肉价格72元每公斤,重庆地区羊肉价格71元每公斤,羊肉的出口量增加,而且国内的羊肉消费热度很高,所以羊肉的价格很难出现下跌,这也说明2021年养殖肉羊是比较赚钱的。

二、羊肉价格为何上涨?

1、羊肉需求增加

近些年来,我国的羊肉供应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国内供应,一个是进口,受疫情影响,现在国内的羊肉基本上保持缓慢增长的态势,而今年的羊肉需求增长,让羊肉价格快速提升,短期内养羊的利润也提升了不少。

2、养羊成本提高

从我国的养殖饲料来看,其中玉米、小麦就是非常重要的饲料来源,它能让肉羊快速的育肥,而且玉米、小麦的价格上涨,直接影响了养羊的成本,所以养殖户为了提高养羊的利润,就开始提升羊肉的价格。

3、羊肉的供应饱和

很多的养殖户为了提高羊肉的利润,一般都会选择合适的时候上市,而且今年春节期间的羊肉需求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也导致养殖户惜售心理增加,羊肉供应达到饱和状态,羊肉价格快速提升。

至此,关于2021羊肉价格及羊肉价格上涨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通过羊肉获得市场利润,就要等羊肉需求恢复稳定之后出售了。

关于2021羊肉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饲料 小麦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