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圆顶珠蚌多少钱一斤?有什么功效作用?


圆顶珠蚌又叫做杜氏珠蚌,其蚌肉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钙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是一种可食用蚌。那么圆顶珠蚌多少钱一斤?有什么功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圆顶珠蚌多少钱一斤?

圆顶珠蚌可按一只卖,也可以蚌肉按斤卖,不同地区价格有所差异。一般蚌肉一斤价格在7.5元左右,一只圆顶珠蚌价格在4元/只左右,具体价格跟品相有关。

圆顶珠蚌的功效作用

1.清心泻火

圆顶珠蚌的肉具有清心泻火、清热除烦的作用,可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易上火的人食用。

2.明目作用

圆顶珠蚌富含钙,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3.解酒作用

圆顶珠蚌能解乙醇毒性,可解酒后头痛脑涨、脸红等症状,保护胃粘膜。

4.壮骨作用

圆顶珠蚌含有丰富的钙和磷,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促进骨质代谢。

圆顶珠蚌的清洗方法

第一步,清水养。新鲜的圆顶珠蚌先不用急着烹调,可先放在清水里,放点盐,养大约两至三天,待其吐尽沙泥后再烹制。

第二步,取肉。养好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用左手握紧圆顶珠蚌,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圆顶珠蚌的出水口处,紧贴一侧的肉壳壁刺入体内,刺进深度约为1/3,用力刮断河蚌的吸壳肌,然后抽出小刀,再用同样方法刮断另一端的吸壳肌,打开蚌壳,蚌肉即可完整无损的取出来。

第三步,剔肉。圆顶珠蚌里有一些黑青色的污泥似的脏东西,用剪刀把肠子戕开,用清水冲洗,才可洗干净。然后蚌肉用食盐进行揉搓,去除粘液,多次漂洗,剔除腐质,即可洗净。

圆顶珠蚌非常的鲜美,具有不错的食用价值,很多人喜欢用来煲汤或者是爆炒,口感非常不错,话说你吃过圆顶珠蚌的肉吗?你觉得味道怎么样?

关于圆顶珠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圆顶珠蚌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性 污泥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