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银耳产地在哪?哪个地方最出名?


银耳是一种非常滋补的菌类,通常它的做法也都是比较营养清淡的那一种,近几年来食用菌类的市场行情都还不错,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银耳的主要产地。

银耳如何分辨好坏?

1.看品相

优质银耳应为白色或浅米黄色,朵基部呈现黄色、黄褐色,朵形完整。表面无霉变、无虫蛀、有光泽、没有杂质。银耳并不是越白越好,很白的银耳一般是使用硫磺熏蒸过的,所以选银耳应选白中略带黄色的。

2.闻气味

优质银耳应该没有什么异味,如闻上去有酸臭等异味的建议不要购买。

3.用手摸

优质银耳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胶质,泡发后有韧度,不宜断裂。手捏上去没有发粘的感觉。

如果家中已购有有异味的银耳或者无法分辨其好坏,可以将银耳用温水浸泡一小时后清洗,再反复清洗浸泡多遍后使用,由于不良商家为求银耳美观多用硫磺熏蒸,而硫磺属水溶性毒素,所以可以通过浸泡清洗的方法去除。

我国银耳产地在哪?哪个地方最出名?

中国最出名的银耳来自四川通江。通江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银耳之乡”,通江是中国银耳的发祥地,通江银耳以其质厚、肉嫩、易炖化、富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享誉中外,已有200多年的生产历史,清代即作为贡品贡奉朝廷。

通江银耳是中国著名特产,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通江气候温和湿润,适宜多种食用菌的生长,是银耳的发源地。

银耳发源于四川通江,野生银耳主要分布于中国四川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安徽省、台湾省、湖北省、海南省、湖南省、广东省、香港特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和西藏等地区。

银耳主产区,福建省古田县,其中古田县的产量占到全国的95%,人工超大规模种植。

综上有关银耳产地的介绍,大家应该有一点认知了吧,很多不怎么接触银耳的朋友,提到银耳一般只知道古田县,但其实四川通江的银耳也是非常出名的。

关于银耳产地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耳 食用菌类 毒素 食用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