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德国小龙虾泛滥却禁捕捞,羡煞中国吃货!大棚小龙虾养殖有前景


现在天气炎热,晚上去夜宵摊不来份小龙虾配冰啤酒怎么叫夏天呢,据了解,2017年我国吃掉市值千亿的小龙虾,可见国人对小龙虾的高涨热情。同时,小龙虾也成为入侵中国最失败的生物。但是,你知道它此时在德国正扬武扬威吗?

德国小龙虾泛滥求吃

目前德国小龙虾泛滥,从去年夏天开始,小龙虾现身于德国柏林蒂尔加滕区公园,由于其水质好,小龙虾自身适应力强,便在此地快速繁殖。去年8月,就已有小龙虾聚众上街的情况。而现在更是繁殖旺盛成灾。本来德国法律是禁止捕捉、烧烤这些小龙虾的,但是面对如此泛滥的小龙虾,政府已鼓励市民将其吃掉。

据专业的调查研究,该淡水小龙虾可放心食用。市政府因此向当地一家农场发放许可证,允许其在柏林两处公园捕捉小龙虾,从而售卖给餐桌及顾客。并且政府并没有限制捕捞数量,也就是说该农场可任意捕捉。不过柏林市政府依旧不允许普通市民私自捕捉。

不过小龙虾在西方好像并不怎么受欢迎,但是我国吃货们却呼声很高,下面我们看看大家都怎么说。

网友热评

麦田的守门员:中国的吃货急死了

河豚姑娘Q:对待中国游客免签吧!保证你供不应求,还要人工养殖。

LJ龙键:碰到中国人吃货,能给你吃成保护!

小小羅兰君:真的,中国人吃小龙虾能吃到你怀疑人生!

一言不合就变身了:我眼里全是美味,说的我好想吃小龙虾了!

从网友们的热评可以看出,小龙虾在中国的市场需求是真的十分巨大的。这无疑也是一个养殖新商机。虽然近几年养殖小龙虾致富的人不少,但也有不少经营不善亏本的。这其中养殖技术就是决定养殖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很多人对小龙虾养殖停留在户外水域,其实大棚养殖小龙虾也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小编就和您讲讲新型大棚小龙虾养殖。

大棚小龙虾养殖

1、大规模大棚小龙虾养殖优势

对于辽宁区域来说,在5-10月份正常模式养殖小龙虾是可以的,主要问题就是解决冬季过长、气温过低等对小龙虾造成的影响,而大棚能够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单纯用大棚来养殖小龙虾可能在成本投入及后期维护投入较高,对于大规模养殖还是不太建议,如果是小规模试验等完全可以。

大棚主要优势在冬季能够正常出虾,可以做反季节龙虾,一般冬季龙虾价格比正常行情高2-3倍,利润还是很可观的。但同时存在的问题是冬季相对来说小龙虾消费量较少,饭店出于成本考虑等,会在冬季使用价格更合适的速冻虾。因此解决大规模大棚养殖小龙虾销路也是一个问题。

2、大规模大棚小龙虾养殖模式

如果确实想做大规模大棚小龙虾养殖,可以采取大棚蔬菜、水果、小龙虾这种种养模式,在大棚中间挖养殖沟养殖小龙虾,养殖池里可以栽种水芹等蔬菜,大棚上层空间可以钢结构做好,用来种植蔬菜或水果,可以利用无土栽培技术,将大棚空间充分利用,立体化种养,提高单位空间出产量及效益,将大棚成本分摊。

在北方区域,如果是大棚养殖需要做好大棚管理维护工作尤其是暴雪较多的区域。在10月份前让小龙虾在自然环境中养殖,让其能够自然的交配、繁殖,10月份后随着气温降到零下-10℃以下再将大棚密封,开始反季节养殖。避免过早的将大棚密封,造成小龙虾不能进入洞穴繁衍。

3、大棚小龙虾养殖成本投入建议

由于大棚相应成本投入较大,从成本投入角度核算目前大棚养殖小龙虾还不适宜大面积推广,目前只是限于小规模试验育苗及养殖反季节龙虾,依据做的大棚养殖小龙虾来看,反季节小龙虾效益还是很客观的。不过这也需要养殖技术的不断完善,从而提高单位空间利用率,将成本压缩,便于大棚养殖小龙虾的推广。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小龙虾养殖相关内容,对于德国小龙虾泛滥,您有哪些想法?是不是也想贡献一份力量去吃一些呢?以及新型大棚小龙虾养殖,您看好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蔬菜 育苗 存在的问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