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种植什么销路好?2018农村种销路好品种大盘点


2018年农村种植什么作物销路好?这个问题是很多种植户在挑选种植品种前都会考虑的问题,要知道不管是种植哪种品种最终都要流向市场,市场销路好的作物品种可是农民增产增收的关键,那么问题来了,2018在农村种植哪些作物能赚大钱呢?接下来小编就带您一起看看农村种植销路好的几种作物品种。

【种植懒人稻】

一、品种特性

懒人稻也可以称为越年再生糯稻,是是重庆忠县马灌镇农民“育种专家”胡代书培育出来的,因为不需要每年播种、插秧,只需要种植一次就可以多年(一年可收获二到三季)收割,这也是为啥叫做懒人稻的原因。懒人稻亩产量、蛋白质含量、出米率均高于杂交水稻,具有周期短、亩产量高的种植特点,目前该品种在西双版纳由山达农业进行推广种植,在四川、重庆等地方供不应求。

二、经济效益

懒人稻打出的米市场价格每斤2.5-3元,高过普通大米近1/3,市场仍供不应求,是最省心的种植致富项目之一。

三、种植要点

1、种子选择:选择高产高质量、抗病能力强、无病害、不发霉的种子。

2、播种时间:第一季水稻要在清明前播种,第二季要在6月底到7月初播种。

3、懒人稻施肥:可分为基肥、分蘖肥、穗肥。

4、懒人稻施肥量:施肥量需根据土壤养分供应量、水稻目标产量、肥料利用率及各种肥料的性质等方面因素而定。

5、懒人稻病害防治

a、稻瘟病

选用抗病品种、合理施肥,增施有机肥、磷钾肥;

每亩地使用40%富士1号乳油75-100ml,或20%三环唑可湿性粉剂100g+海藻酸碘20g+水50-75kg喷雾防治,间隔7-10天在喷施一次即可。

b、白叶枯病

选用抗病品种,播种前先用1%中生菌素50倍液浸种24小时消毒;

移栽前7-10天,每亩用20%叶枯宁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混合海藻酸碘喷施防治。

c、胡麻斑病

播种前进行种植消毒,施肥时避免偏施氮肥;

用20%井冈霉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防治。

【牧草玉米】

一、品种特性

虽然牧场玉米听起来像是粮食作物,其实并不然,牧场玉米是一种专门的饲料农作物,这是一种新型的玉米品种,能找出“牧草”却结不出我们常吃的大玉米,而是像麦穗大小,玉米籽只作种子用。但作为饲料农作物却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二、经济效益

牧草玉米种植每667㎡需要6斤种植,每亩地产量为5吨左右。现今饲料消费是玉米最重要的消费渠道,约占消费总量的70%左右,牧草玉米的出现有效增加了玉米作为饲料消费的比重。

三、种植要点

1、牧草玉米属于短日照作物,因此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种植。

2、牧草玉米种植时间:3月份播种种植。

3、牧草玉米第一次收获时间:6月份既可进行第一次收获,如果生长环境好,在加上种植户的科学管理,还能收获两次,具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单次收获的最高亩产量在7吨范围内。

【种植油葵】

一、品种特性

油葵可以一年种两季,属于温短日照作物,油葵根系发达,具有抗倒伏、适应性广、抗逆性强、高耐盐碱、耐旱耐涝等特点,不仅草害和病害比较少,还属于稳产的作物(亩产在250公斤范围内),再收割还还能间种芥菜。

二、经济效益

油葵的价格市场价格在5/1kg范围内,除去300元的成本肥,每亩地利润在900元左右,间作芥菜或玉米亩利润在800元范围内。

三、种植要点

1、油葵播种种植时间:春节过后等土地解冻后及时播种。

2、油葵种植施肥量:每亩地施入复合肥50kg。

3、油葵芥菜间作:在收获油葵及时种植玉米,也可以做好清园工作,晾土一段时候后种植荠菜。

【贡山草果】

一、品种特性

草果是常绿阔叶林下生长的一种重要经济作物,在我国种植面积比较广,具有受益时间长、省工省时、经济价值高的优势,即可以作为调味香料,又能用于中药材(功效:燥湿温中、除痰截疟)。

二、经济效益

草果不但价格高,且市场需求量大,前景较好,产地草果的成交价已达90元,估计产新结束时会突破百元大关。去年独龙江草果种植面积达65133亩、产量达317吨,群众人均草果纯收入达到4000多元。同时还可以在草果园中建设农家乐,利用娱乐休闲项目,增加经济收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草果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