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田里一害草,农民见到就除掉,殊不知它曾是救命草!


农村的世界就是花花草草,到处都是野花,到处都是野草。在贫瘠的年代,野草野菜可是穷苦人的救命草。我们今天要说的这种野草在农村十分常见,每年春季都会生长旺盛,还会开出白色的小花,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随便一小株很快就能长出一大片来,白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的,就像天上的繁星,因此又被叫做“满天星”。


其实,满天星的学名叫做莲子草,在以前,它是穷人的宝贝,因为既能挖来充饥,也能用于治病,所以大家都称它为“救命草”。现在不一样了,人们不用再担心吃不饱饭,但也不再把莲子草当宝贝了,反而因为它长在田边、繁殖能力太强而讨厌它,见到就赶紧除掉。


莲子草和空心莲子草不同,它没有毒,嫩茎叶可以当做野菜来吃,而且味道很好,富含氨基酸、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它的全草都能入药,有散瘀消毒、清火退热的功效,能用于治疗痢疾、鼻衄、咯血、便血、尿道炎、咽炎、乳腺炎、疮疖肿毒、湿疹、皮炎、体癣、毒蛇咬伤等多种症状。


此外,莲子草对于小便不利也有很好的疗效,它能促进人体内多种余水分的排出。将莲子草放入水中煎成浓汁来清洗患处,对湿疹、皮炎、体癣的疗效也是十分显著的。


莲子草非常适合夏季食用,它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可见它的价值还是很高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