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9种极具观赏价值的中药材品种推荐


近几年,中药材行情火爆,不少人都通过中药材种植致了富。除了一些具有高价值的药材外还有些品种极具观赏价值,可用于乡村旅游的休闲农业开发,部分中药材植物还可用作特菜野菜食用或泡茶或作为天然香料色素,养生功效很不错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9种具有观赏性的中药材,快来看看吧。

1、石斛:多年生草本植物,即可入药又可做食物,作为观赏绿植也是很魅力十足的。

药用功效: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

2、薄荷:多年生草本植物,即可入药又可做食物,非常容易生长,叶子和茎都有一股清香味,可净化空气。

药用功效:疏风散热,利咽透疹,清利头目,疏肝。

3、何首乌: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其块根入药,可安神。

药用功效:补益肝肾、益精血、壮筋骨、乌发、安神等。

4、藏红花: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藏红花气味香,能沁人心脾,顺气化瘀等等功效。还可作为观赏绿植呢。

药用功效: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斑疹血热、忧思郁结、胸膈痞闷、吐血、伤寒发狂、妇女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打肿痛、通经止痛、退烧清热、解郁安神。

5、紫苏:多年生草本植物,带有一股清香味,可以入菜调味,又可以治病,非常适合家里栽种。

药用功效:疏风散寒润燥,适合风寒感冒,肺燥咳嗽,可解一切鱼腥之毒。

6、香茅:多年生密丛型具香味草本植物,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能够起到绿化、香化家居的作用。

药用功效:胃通气和祛瘀通络,在治疗感冒、头痛、胃痛、跌打损伤等方面有较好的效果。

7、欧芹: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嫩叶可作菜蔬,根可供食用,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香辛调味菜及装饰植物。

药用功效:清胃涤热,通利血脉,利口齿润喉,明目通鼻,醒脑健胃,润肺止咳。

8、百里香:多年生芳香草本植物,开花茂盛,花期较长,长势较快和香味浓郁等特点,是城市园林绿化中应用十分广泛的优良地被植物。

药用功效:通气消痛,缓解感冒咳嗽,消减头痛牙痛,缓和消化不良和急性胃肠炎等病症,还可以有效地降低高血压。

9、莳萝:多年或一年生草本,古称"洋茴香",叶片鲜绿色,呈羽毛状,味道辛香甘甜,多用作食油调味。

药用功效:驱风、抗痉挛、祛肠胃胀气、利消化、消毒、促进泌乳、助产、镇静、利胃、促发汗、帮助睡眠、预防动脉硬化。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9种极具观赏价值的中药材品种推荐,是不是很心动呢?但是小编还是提醒您,心动的同时一定要了解好这些药材的种植技术,种植效益,种植销路等问题再进行种植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鸢尾 番红花属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