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这种网红水果好看又好吃,一公斤竟卖百元,平民百姓表示吃不起!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水果的认识不仅限于苹果、香蕉、西瓜了,越来越多的地域水果,外国水果被人们熟知。但世界那么大,水果品种那么多,你真的都知道吗?比如这个网红水果一莲雾,就有很多人不认识吧,那下面小编就为你揭开这种好看又好吃的水果的神秘面纱。

莲雾简介

莲雾又叫做爪哇浦桃、水蒲桃、棉花果,原产于马来群岛,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台湾普遍栽培,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莲雾的种类很多,果色鲜艳,有的呈青绿色,有的呈粉红色,还有的呈大红色。其果肉呈海绵质,略有苹果香味。

莲雾品种介绍

1、黑金刚莲雾

黑金刚莲雾果实钟形,果皮颜色为暗褐色,果面有光泽,被蜡质,果肉青白色,海绵少,肉质爽脆多汁,味甜。可溶性固形物约为8%~9%,品质优。

2、白翠玉莲雾

此品种口感佳,吃进嘴裡另人有一种怀念的滋味。果实最大者可比黑金刚。如果阳光照射越多,莲雾颜色会接近白色。

3、黑糖芭比

黑糖芭几乎是黑金刚的2倍大,且果皮较一般莲雾深红,正好符合民众对于水果颜色讨喜的颜色,再加上甜度12度与酸度0.25%的口味,堪称是莲雾品种的精品劳力士。

莲雾营养价值与功效

莲雾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和C、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经常食用有助于皮肤的保养。因含有许多水分,故有清热、利尿、解渴,生津止渴的作用。而它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补充大脑葡萄糖,缓解口干舌燥、难眠、头晕、健忘等症,起到了宁心安神、有助睡眠的作用。

莲雾的禁忌

莲雾有利尿作用,因此婴儿、频尿者、尿失禁者不宜吃。因莲雾属于凉性水果,故月经期女性也不宜吃。莲雾为寒性水果,因此肠胃虚寒者、阴虚者不宜食用。

莲雾的价格及市场前景

莲雾多少钱一斤

莲雾品种多样,品种不同价格自然不同,莲雾价格区间为15-60元一斤不等。但如果从产地来看的话,海南、台湾所产的莲雾日照时间长,口感好,再加上交通运费,价格一般在30-60元一斤左右。

莲雾的市场前景

首先莲雾不仅仅是一种水果,它是药食同源、能治疗多种疾病的佳果。食用莲雾可以润肺止咳、凉血、收敛。它主治痔疮出血、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它的果核炭研末还可治外伤出血、下肢溃疡。所以莲雾全是都是宝,深受人们喜爱,自然也是市场前景广阔。

其次莲雾外形粉嫩嫩的,颜值很高,自然会受到很多人追捧。莲雾种植2~3年就能少量挂果了,并且产量逐年递增,个大的莲雾果重达6两一个,一棵树一次可结果140斤,年产100余公斤,亩产年10万多元。因此“钱”途不可限量。

最后莲雾果作为一种少见并且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肯定会受到讲究绿色健康食疗现代人们的青睐,因此发展莲雾种植市场前景还是很可观的。

莲雾种植的技术要点

a.品种选择

莲雾品种总达数十种,目前我国主要种植黑金刚、红钻石。这两种莲雾品种主要的区别在于口感上,黑珍珠果肉含棉花质较多,而红钻石海绵质少。

b.适期定植

按行距6m、株距5m来定点挖种植穴,穴长宽各1米,穴中加入有机肥作基肥,填土覆盖即可。在春秋季进行定植,除去袋装苗营养袋,回土压实,植后淋足定根水,并盖上茅草或芒萁草保湿。

c.水肥管理

莲雾需肥量大,一至二年生树施氮、磷、钾三元复合肥400-600 g/株。结果树一般每年追肥3-5次。莲雾水分很重要,催花前必须果园地干旱,花芽形成后至果实发育期应进行全园灌水,以防落花和促进果实增大。

d.整形修剪

莲雾长得快,分枝多,因此为了使树体矮化,便于采收,要进行整形修剪。幼龄树主枝只留3-4枝,结果树每年应进行2次修剪:第1次于采果后进行1次重剪。第2次修剪于催花处理前后进行,轻度修剪。

e.催花

催花方式一般为药物催醒与施肥浇水促进萌动。喷药催花在晴朗天早晚天气进行,避免暴雨后催花,若喷药后遇大雨则催花效果难于达到理想的程度,必须再补喷1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雾 品种 大雨 整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