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她总结种植羊肚菌经验,带领大家走上致富快车(附羊肚菌栽培技术)


近年来,辽中区的王虹霓和他的乡亲们一直以种植西芹、西红柿、芸豆等普通蔬菜为生,可是这两年,随着种植大棚蔬菜的人越来越多,蔬菜的价格也是忽高忽低,几乎赚不上几个钱,怎样调整种植品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呢?

种植羊肚菌虽然是个好主意,但是只是在网上查查还不行,要想种植羊肚菌,还得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于是王虹霓决定去实地考察考察。经过考察,王虹霓看到羊肚菌不仅味道鲜,营养丰富,而且还很赚钱,于是打算在辽中先试种几个大棚。

虽然第一次试种羊肚菌没有种植成功,但是王虹霓并没有放弃种植羊肚菌的想法,她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今年又试种了两个棚子的羊肚菌。

种植羊肚菌不但比种植蔬菜省工省时,而且利润也是可观的,王虹霓悉心琢磨羊肚菌的种植方法和管理经验,并且向农户们传授她的心得体会。

羊肚菌栽培要点

“要想羊肚菌活动高产,田间管理需要注意作畦开沟、播种覆土、设施创新等三个方面。”甘炳成介绍到。

第一,作畦开沟。作畦:畦面宽度为0.8m-1.2m,长度不限,畦面与畦面之间留宽40cm-60cm,深10cm-25cm的走道便于采菇;干燥、排水良好的地块可作低畦,排水不良及粘质土壤应作高畦防止畦面积水。开沟:顺着厢面开2条-3条播种沟,深度5cm-8cm。

第二,播种覆土。播种:播种量为500瓶-600瓶/亩,播种方式可条播或撒播。条播方式为将菌种均匀的撒在播种沟中;撒播方式宽度控制在80cm,不开播种沟,菌种均匀撒在整个畦面上。覆土:覆盖2cm-3cm左右的细土,整平畦面,机械覆土。

第三,设施创新。推荐使用简易遮阳网大棚,矮棚是羊肚菌栽培最早采用的栽培方式,目前在林下栽培中使用较多,棚高0.75m。中棚,棚高2m。有条件的可以使用钢架大棚,高度2.5m-4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棚 撒播 条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