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世界防治肥胖日,种植这些减肥蔬果大有前景


俗话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又到了夏季露肉的季节,你减肥了吗?肥胖不仅影响人的外形,还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今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小编就来说说哪些蔬菜能帮助我们减肥?

肥胖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肥胖对人的内分泌、皮肤、肝胆、肾脏、骨关节、大脑、肺腑、心脏、结肠都有影响,增加患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肾癌、胃癌等疾病的风险,同时肥胖的人皮肤松弛粗糙,体重过重也会增加骨关节的负担,肥胖者的大脑与正常人相比更容易早衰,肥胖还会影响呼吸,减少肠胃蠕动从而造成便秘。所以说肥胖对于身体健康来说简直是百害而无一利。

对于肥胖人士来说减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其实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迈开腿,管住嘴”,奈何肥胖人士既不爱动,还很爱吃。因此减肥人士可以选择吃低能量的蔬菜和水果,既能填饱肚子又控制了能量。今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常见的减肥蔬果。

冬瓜

冬瓜是一种含水量高而脂肪蛋白质很低,含糖少、产能低的蔬菜,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冬瓜还有利尿、清热、降脾胃之火,减少食欲,因而能帮助人们减肥。

种植前景:冬瓜产量高,一般亩产5000公斤以上,高产的时候甚至可达10000公斤以上。此外,黑皮冬瓜的生物长势很强、适应能力高,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目前,市场上迷你小冬瓜很受欢迎,同时也是种植户喜爱的品种,这种迷你小冬瓜生育期短、早熟、抗旱耐热,在运输、储藏、销售等方面与大冬瓜相比都具有优势,而且种植效益相对较高,广东地区有不少农业合作社种植这种品种。

芹菜

芹菜富含维生素和粗纤维,维生素对于人的皮肤、神经系统和食欲都有影响,而粗纤维则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油脂和垃圾,清肠瘦身。芹菜能有降低血压和利尿消肿的功效,适合体内湿气大、水肿型肥胖的人群食用。此外,芹菜属于负卡食品,人体消化芹菜所需要的热量比芹菜本身所带来的热量还要多。

种植前景:芹菜虽然不是稀有的蔬菜,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芹菜既可以作为调味蔬菜与其他食材一同烹饪,也可以单独作为蔬菜与肉类一同烹饪。市场上对于芹菜的需求比较稳定,因此芹菜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是一种种植效益较稳定的蔬菜品种。

竹笋

竹笋是天然的低脂、低热量食物。俗话说“吃一餐笋刮三天油”,竹笋有清肠道、解油腻的作用。另外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消食通便。

种植前景:竹笋一般以野生为主,清明节前后一场雨就能让竹林里冒出尖尖角,因此竹笋是非常珍贵的时令蔬菜。如果竹笋能够进行人工种植,实现周年供应,也会大大提高竹笋的种植效益。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丰富,是人们熟知的具有抗癌防癌功效的蔬菜。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我们都知道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因此被便秘困扰的减肥人士可以在食谱中增加西兰花。

种植前景:西兰花是有名的保健蔬菜,还被美国列为十大美容蔬菜之一。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于西兰花的需求增加,西兰花的种植面积逐年增长,市场效益稳定增长,种植前景十分广阔。

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种颇受人喜爱的网红水果,而且价格昂贵。牛油果营养价格丰富,有着“健身神果”的美誉,适量食用牛油果可以增强饱腹感,减少摄入;牛油果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改善便秘的状况。

种植前景:牛油果是近年来引进的网红水果,虽然它的的口感不如其他水果,可是并没有减少人们对牛油果的喜爱程度。牛油果价格昂贵,不少中产阶级将其作为品质生活的象征。我国牛油果以进口为主,今年由于全球牛油果产量下降,牛油果价格也一路攀升。我国两广地区、福建、云南、四川等地气候土壤条件均适宜种植牛油果,随着市场对牛油果需求的增加,牛油果种植前景广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油果 蔬菜 芹菜 冬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