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养殖“二代野猪”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从建卡贫困户到当地小有名气的“野猪养殖大户”,现年51岁的重庆市黔江区金洞乡大垭村村民何顺昌,在金洞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积极探索脱贫之路,在村内第一个养起了“二代野猪”,通过特色养殖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据了解,野猪有着极大的经济效益和广阔的开发前景。何顺昌正是看中了“二代野猪”的市场“钱”景,通过自学以及当地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的帮助,很快掌握了养殖技术,现在养殖规模已经达到存栏400余头。

养殖“二代野猪”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何顺昌养殖的“二代野猪”。

 

  看到何顺昌养殖“二代野猪”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不少村民也打起了养殖“二代野猪”的念头,何顺昌便带着他们一起干,免费给他们传授养殖技术。

 

  “今年,出栏二代野猪猪仔80余只,出栏二代野猪100余头,猪仔价格在每只800元,成年二代野猪价格每公斤60元,今年实现年产值约40余万元,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何顺昌高兴地介绍,下一步他将带领父老乡亲们一起养殖“二代野猪”,通过合作社,采用集中规模养殖与农户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逐渐做大做强,走“繁、养、销”一体化道路,不断拓展市场,帮助乡亲们早日致富。

 

  “如今,大垭村有8户贫困户找到我,准备跟着我办专业合作社,一起创业致富。”何顺昌说。

 

  “看到‘二代野猪’市场前景这么好,我们几个觉得和他一起办合作社,一定能够打开一条长效致富的渠道。”金洞乡大垭村村民刘建平面带笑容,信心满满地说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效益 养殖大户 相结合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