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葡萄种植能手”黄梅生带村民致富


  洪江区桂花园乡滩头村葡萄种植能手黄梅生,在当地发展葡萄产业已有26个年头了,如今,他靠着技术不光自己富了,还带领不少村民通过种植葡萄一同增收致富。

 

  8月25日,记者在黄梅生葡萄种植基地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十几个农民正在忙着采摘葡萄,果园里一片忙碌景象,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们的葡萄大概有几十个品种,卖得比较好有阳光玫瑰、巨峰葡萄、高山葡萄等品种,产值大概每年有20万左右吧”黄梅生告诉记者,他承包了50亩土地开始种植葡萄。随着葡萄种植基地的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增多、品质不断提高,黄梅生也成了当地闻名的“葡萄种植能手”。

 

  黄梅生自己富了,但他并不满足,在他的带领下,全组各家各户都种起了葡萄。“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带动老百姓大家一起致富,因为光自己富了还是不行,所以大家致富才是我最开心的”为了让全村人都富起来,黄梅生组织了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参观学习活动,从最基本的葡萄扎法、施肥到打头、剪枝、施药等一系列生产程序,对他们进行手把手传授。在他的指导下,不少村民通过种植葡萄走上了富裕路。

 

  果农舒远文介绍:在种植葡萄上,我们这里人平均基本收入由原来的4000、5000元达到现在8000、9000元。

 

  面对今年的大好形势,黄梅生更是干劲十足,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未来打算将葡萄种植园打造成为一个集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基地,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品种 巨峰葡萄 玫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