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陈洪霞:发展种植设施农业 科学种田实现致富梦


 

  陈洪霞是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热衷于农业科技,平时学科技、用科技,依靠农业科技种植温室蔬菜,逐渐实现了自己的小康梦。

  今年30多岁的陈洪霞与丈夫种植日光温室大棚16栋,种蔬菜和香瓜,仅蔬菜种植这一项年收入就近7万元,是全镇温室蔬菜种植大户。在调整产业结构中,陈洪霞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几年前,陈洪霞夫妇在饭店打工,丈夫是厨师,她是服务员,一年的收入交了房租和各项费用后所剩无几,这让夫妇二人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2013年,陈洪霞喜欢上了葛根庙镇设施农业园区种的蔬菜,于是夫妻二人决定买一栋日光温室大棚。万事开头难,不懂种植技术的陈洪霞遇到了种植、管理等多方面的难题。她到处取经,从向别人学、去外地学;她敢于吃苦,头脑灵活,善于沟通,不断接受新知识、新信息,经常请镇里技术员上门指导,虚心向他人请教温室蔬菜种植技术;她严格按照技术流程进行施肥、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并积极参加镇里组织的各项学习。陈洪霞在积累了丰富的温室蔬菜种植经验后,镇政府又帮助她租了10栋大棚,她在所有的棚内种上了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和香瓜等蔬果。随着蔬菜销路逐步打开,一年的收入超过10万元。自己富了不算富,她还把自己摸索到的经验和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种植户,热心地向他们传授种植蔬菜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

  春节期间,陈洪霞也不清闲,她开始着手准备春季温室蔬菜大棚的种植。随着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尝到了科学种菜甜头的陈洪霞说:“希望我的经历能够让更多的妇女开拓思路,致富不只是外出打工这一条路,只要敢想敢干、勇于创业,科学种田也能实现致富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温室 大棚 香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