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南安一男子盘活14亩地养土鳖 一年赚了320万元


南安一男子盘活14亩地养土鳖 一年赚了320万元
    梅山灯埔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黄福明通过流转盘活14亩土地,成立黄和记家庭农场土鳖养殖基地,不仅让附近村民通过劳动获得报酬,还用自己养殖技术帮助其他村民,带动大家一起富起来。


    近日,在黄福明土鳖养殖基地,几名工人正在干涸的水池里翻土。

  今年60岁的工人郑国良告诉记者,他从50岁左右就在这里上班了,“每年这时,土鳖一卖光,水池的水就放干,然后我和妻子就负责翻土。老板说,翻一下土,让土里面的废弃物等,在阳光下暴晒,能起到杀菌消毒作用”。

  黄福明说,他这里有6个工人(3对夫妻),都是50岁以上的,每天工作8个小时,负责加工饲料、喂养土鳖。

  “我们喜欢这里的工作,我和老婆每月工资合起来有6000多元。”郑国良很感谢老板给他们提供的这份工作。

  在黄福明的带动下,灯埔村村民黄种生也盘活了9亩土地用于养殖土鳖,今年黄种生的土鳖养殖基地,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我经常走访入户带动村民,鼓励他们以资金、土地多种形式入股,我每年都会陆续向村民流转盘活土地。”黄福明说,今年他的大部分商品土鳖已卖光,年收入达到320万元左右。

  养殖千只生态土鳖预计明年6月收获

  黄福明说,他从小就有养土鳖的想法,“土鳖是个好东西,在我懂事起,父亲患有眼疾,后来连续吃了2年土鳖,眼疾就好了”。

  “1995年,我开始进行土鳖市场调查,4年后开始盘活土地。”黄福明说,如今,他流转盘活了14亩土地从事养殖,“今年我计划再扩大6亩,全部用来养殖,然后再招收工人过来帮忙”。

  2013年,黄福明的土鳖养殖基地向生态养殖模式转变,明年6月,他的第一批1000只生态土鳖就将收获,2017年还将扩大到5000只。

  “以前商品土鳖,每只才1斤多点,一斤才卖22元,一只土鳖最多利润才7元。而生态土鳖一斤可卖到100元以上,利润达40元。”黄福明说。

  据黄福明介绍,每平方米能养15只商品土鳖,能产20斤左右,周期13个月,而且用饲料养殖。而生态土鳖,每平方米最多养3只,周期达26个月,食物都是新鲜的小鱼。
  “生态土鳖如今是各地居民对新口味的一种需求,大家都在追求食品安全和绿色环保,而我打算在5年内把这10万只商品土鳖全部淘汰掉,换成生态土鳖。”黄福明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养殖基地 饲料 连续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