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江苏盐城:兄弟致富不忘乡邻 免费提供畜禽粪便


 

  靠养鸡养猪、做瓦工致富,每逢立夏、春节,挨家挨户送新鲜鸡蛋和鸡,免费为乡邻们提供畜禽粪便给农田沤田。昨天,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李坝村陈瑞明、吴海成等村民与盐城晚报记者联系说,常年使用刘善乐、刘善祥兄弟两家畜禽粪便垩田,种出的庄稼籽粒饱满,棉花桃多桃大,收入大幅提高。

  刘善乐的妻子陈艾霞多年前在盐城市区从事服装加工,2012年秋,回家养鸡。刘善祥的妻子陈金云十多年前开始养猪,年饲养生猪50头左右。2012年秋,陈金云开始养鸡。两家每户年饲养良种鸡都在5000只左右。刘善乐、刘善祥兄弟是当地闻名的瓦工,每天都去打工,生活比较富足。

  兄弟两家出售鸡和猪时,只要招呼一声,大家都乐意跑过来帮忙,从不收一分钱。“立夏、过年,兄弟两个拎着篮子,挨家挨户送鸡蛋和鸡,我们帮一点忙是应该的。”乡邻们知道,养猪养鸡投入大,鸡屎猪粪能变卖一些现金,但大家都已习惯就近跟兄弟两家要几担鸡屎、猪粪,用作棉花苗床基肥、水稻秧苗期肥。

  鸡屎、猪粪作为有机肥,沤田之后,种出的庄稼不但高产,而且口味好。两年多以来,兄弟两个将家中所有的鸡屎、猪粪全部免费提供给乡邻们做肥料,有效改善土质,受到乡邻们的夸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夏 苗床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