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浪子回头办起蟾蜍养殖场 循环养殖念活致富经


 

  去年,45岁的阳新人桂华在枫林镇办了一个循环养殖生态农场,如今,农场的规模越办越大,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1988年,桂华考上了武汉的一所大学。大学毕业后,他在机关单位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下海经商,赚了上百万元。正当桂华人生处在春风得意之时,他却沾上毒品。

  百万积蓄挥霍一空,女友也离他而去。2013年5月桂华走出戒毒所,他开始新的生活。

  2013年底,桂华背上行囊,前往江苏南通学习蟾蜍养殖技术。“大多数时候,我每天只休息5个小时。”在出门学技术的那段时间里,桂华把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农场和书桌前。他每天把学习到的养殖技术记录下来,半年时间写满了2个笔记本。

  2014年6月,桂华回乡创业。他在家乡枫林镇投入近十万元,办起了以蟾蜍、蝇蛆、鱼、龙虾等生产为一体的循环养殖生态农场。蟾蜍吃蝇蛆长大,其排出的粪便可以制作成有机肥,撒入蔬菜和瓜果大棚里,帮助农作物生长。

  “蟾蜍浑身都是宝。”桂华说,蟾蜍自然脱下的蝉衣,对治疗慢性肝病、慢性气管炎、腹水等疾病有较好的疗效,而且蟾酥、干蟾、蟾头、蟾舌、蟾肝、蟾胆等均为名贵药材。

  如今,桂华农场里的蝉衣可谓是供不应求,刚收集到的2000只蝉衣已经被上海、武汉等地的客户抢购一空。桂华打算下一步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蝉衣 蔬菜 蟾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