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育苗大棚满是鸡鸭鹅 亏损千万合作翻身成土豪


 

育苗大棚满是鸡鸭鹅 亏损千万合作翻身成土豪

  冬季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内满是鸡、鸭、鹅,看似不搭,但这些家禽产生的粪便,却是最好的有机肥料。

  新春佳节前,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是闲季。但在北林区永安满族镇厢黄三村,有一个人却是忙得“脚打后脑勺”,他的手机不时就会嗡嗡作响,有预约续签土地流转协议的,有谈合作项目的,有订购反季蔬菜的,还有省农科院专家询问新品种蔬菜推广效果的等等。他就是市蔬菜流通协会会长、北林区鑫诺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仁国。

  今年35岁的潘仁国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和父辈不一样的是,他用年轻、智慧和胆识带领新一代农民在家乡的黑土地上播种出了一片新希望,构筑起家乡百姓致富的梦想。他带头创办的合作社成立6年来,土地经营面积已达到1.7万亩,入社会员226户,主要种植辣椒、茄子、甘蓝等陆地蔬菜和有机杂粮,2013年合作社收入达到3200万元,拉动村民增收1300万元。去年秋季,受一场早霜冻影响,共有7500亩的辣椒和茄子绝产,加上蔬菜市场价格走低,他们赔了600余万元,这对潘仁国来说是场灾难,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绝地重生”的动力。

  去年底,合作社注册成立了绥化市香满旗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建起的加工车间拔地而起,建起农家鲜辣酱生产线3条、农家大酱生产线2条、农家小咸菜、酸菜生产线1条及速冻黏玉米、黄豆角、茄子和有机杂粮、东北豆腐生产车间,总的年加工能力达6000吨,并申请注册了“黑土地带”和“黑土一溜三”商标使用权,其中“黑土地带”已成为中国驰名品牌。据潘仁国介绍,成立食品加工厂就是为了抵御市场风险,延伸蔬菜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最终让农民受益。虽然食品加工部分相关手续还没完善,等待有关部门批复,让产品尽早名正言顺地走上市场,但他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家乡父老的信任中,背靠肥沃的黑土地,他们的致富梦想定会扬帆远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黑土 茄子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