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湖南苗族侗族自治县:苗家女娃养石蛙


 

  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大堡子镇前进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里的农民世代以种田为业,但在这个山沟里,却有一个23岁的苗家女娃——唐椒裕,因人工养殖石蛙而闻名。

  唐椒裕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按照山里女娃的生活,她该找个好婆家,嫁人、生子……但这个18岁的苗家女娃没有沿着命运安排的轨迹前行,她到杭州了解到养殖石蛙致富的信息后,养殖石蛙的想法初步形成。

  2010年3月,唐椒裕在家中办起了“石蛙养殖场”,“从卵变成可喂养的蛙,大约需要一年时间;现在养殖场的蛙最大1斤左右,石蛙养殖大约需要4年时间才能回收成本。

  ”唐椒裕说,虽然投资回报较慢,但对石蛙的发展前景,她非常有信心。2012年,在“家养”成功后,唐椒裕说服父亲投资20多万元一起办起了石蛙生态养殖场。为给石蛙创造“野生”环境,从3000多米的后山引来清泉水,在养殖场循环流动形成“小溪”,在养殖场的“小溪”边,“警惕”的石蛙一受到惊吓就纷纷“噗咚”跳入水中。

  苗岭出好水,引进养殖场的清泉水,水质、水温都非常适合石蛙的生存。“这样的水和环境养殖出的石蛙品质就好,在市场上就有竞争力。”问及石蛙的销路如何,唐椒裕笑眯眯地说,销路不愁,供不应求呢。如今市场上石蛙紧俏,每公斤的销售价格在300元左右。

  从2010年百来只种蛙发展到现在的10000多只肉蛙,从几千元投入到现在二十几万元产值,唐椒裕用了4年时间。“从目前来看,应该说石蛙养殖已经取得了成功。”如今已是全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的唐椒裕说,“接下来,我就成立合作社,为村民提供种蛙和技术,带领全村老百姓一起脱贫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14-09-17/2551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