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山西右玉土地流转助力农民增收


 

  1月底,记者在右玉县杀虎口旅游区马营河村走访,盘点一年里村民们的收获喜悦,村民杨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说:“今年我们村家家户户收入翻了几倍,还多亏了苏斌如县长驻村包点。”

  原来,马营河村位于右玉县北端杀虎口旅游区境内。2012年5月,右玉县县长苏斌如将马营河村作为自己的包点村,去年年初,已经对这个村非常熟悉的苏斌如再次来到村里,和党员代表群众一起商讨2013年的发展规划,出台了惠及马营河全村百姓土地资源方案。在这份方案中,杀虎口旅游区党委牵头进行土地流转规划,争取资金进行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每年保证农民租金不少,务工收入不少,确保农民的利益。同时启动重大资金使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会议确定资金用途,保证资金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悉,经过近一年的实施,2013年马营河村的胡萝卜每亩的实际纯收入可达1770元,较以前单户种植土豆每亩最高收入600元,增加了1170元。农民可获得劳务和土地收入,两项相加人均可增收3507元。马营河村百姓真正享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收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