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致富经:一念倾家荡产 一计彻底翻身


 

致富经:一念倾家荡产 一计彻底翻身(图1)

  来到海南,会发现很多人嘴里都津津有味地嚼着一种东西,而这种嚼来嚼去的感受,大多数人都用一个“爽”字形容。

  记者:吃完什么感觉?

  市民:爽快呀!

  市民:精神健康。

  市民:精神好一点。

  市民:好像喝酒一样,上瘾。

  这些人天天不离口的就是这种在海南十分常见的绿色小果子――槟榔。刚来海南的记者,就被这槟榔搞晕了头。

  记者:开始时有点苦的,嚼嚼是有些辣的。你嘴怎么是红的?

  王明鲁:你的更红。

  不到一分钟,记者就晕得站不稳了。

  记者:你们本地人吃着不头晕吗?

  槟榔经销商:吃着习惯了嘛。

致富经:一念倾家荡产 一计彻底翻身(图2)

  这个带着记者体验吃槟榔的人叫王明鲁,在海南的槟榔界无人不知。他的名气除了源于他一年上亿元的槟榔生意外,更因为他那大起大落的财富人生。

  湖南槟榔经销商吴胜利:王明鲁的人生可以用四个字给他总结吧――翻天覆地。

  王明鲁的朋友李亚三:胆子很大,一赚就赚了很多,亏就亏了很多。

  王明鲁的朋友梁青:一下子搞得很有钱,又一下很没钱了,再搞得很有钱,感觉是好多个起伏了。对吧?就像人家心跳的线,一直就跳上跳下。不过像现在来说,王总就算很不错了,彻底翻身了,对,而且是翻了一个很大的身。

  王明鲁的朋友陈俊月:他一下搞得穷光蛋了,现在又东山再起,很了不起的一个人。

  而当说起王明鲁的故事,他家人的反应却让记者的采访无法继续。

  王明鲁的妻子梁培兰:苦。

  记者:很苦,是吗?

  王明鲁的妻子梁培兰:那个你就不要问了。

  记者:你知不知道那个时候爸爸受了多少委屈?

  王明鲁到底经历了什么,让妻子、女儿提起就会伤心落泪?

  从曾经每天有十几个人上门要钱,甚至有人想绑架他逼债,到今天海南省最大的槟榔加工商,做生意一呼百应,他的财富大逆转是怎样实现的呢?

  王明鲁带记者走入的这栋楼房,就是他财富大起大落的见证。

  这里是他的家,1989年就盖成了,是整个万宁市第一栋个人住宅楼。

  王明鲁:我第一家盖。当时盖好,市里的领导、市里供销社的主任带市长过来参观我这个楼房。当时,万宁街上很少有那么高的楼房。

  王明鲁的朋友陈俊月:在我们这一带,他是最大的老板。

  王明鲁的朋友梁青:九几年的时候,从那一坐车过的话,肯定有人在车上告诉你,那两间,那两间漂亮的楼是王明鲁家的,就感觉他们家肯定超有钱的。

  就是这座曾经让王明鲁无限风光的楼房,却在日后成了他经历屈辱的地方。

  王明鲁:我一看到人家敲门进来了,我怕人家骂,揍我,这里有一个水池,从台阶上一爬,一爬,拉上去,就上去就下了水塔,水有这么深。

  记者:水够凉吧?

  王明鲁:够凉。有时候我就爬出来,像打仗一样,蹲下去偷偷看看。

  记者:很狼狈呀。

  王明鲁:很狼狈,那个动作谁都不知道,就是你们知道。

  王明鲁的妻子梁培兰:一看到人家来了,我就怕得要命,就躲起来。

  王明鲁一直被当地人看作是最有钱的人,谁能想到,竟落魄到每天债主临门,全家担惊受怕。王明鲁为什么借了这么多的钱?钱都用到哪了?他真的是无钱还债还是另有蹊跷?

  这种植物叫胡椒。上世纪八十年代,王明鲁靠胡椒生意成为了万宁市的首富。在1993年,他盯上了更大的买卖。就是这个想法,一年就把他十几年赚的钱全亏光了。

  王明鲁:我当时手上也有点钱,赚钱也很容易。赚钱很快,我想是这样想。

  王明鲁的朋友陈川二:野心很大的。就是说这个北调蔬菜他能搞,可能海南岛的市场包下来搞。

  王明鲁一口气与万宁市的长丰镇九个生产大队,签订了近两万亩的蔬菜购销合同。3月是北方缺少绿色蔬菜的季节,王明鲁装了满满28个火车皮的蔬菜,发到了北京,坐等大赚一笔。可两个星期后,去北京卖菜的弟兄却给王明鲁带来了一个非常意外的消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槟榔 蔬菜 黄瓜 胡椒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