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山西运城多地测土施肥见成效


  实施测土配方施肥,作物单产水平提高十分明显,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各地认真组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盐湖区金井乡西王村有耕地17000亩,以种植棉花为主,面积10200亩。棉花是全村第一大经济作物,也是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2012年在该村建设了两个棉花测土配方施肥千亩示范片,取得了明显效果。据20个示范户调查,测土配方施肥区平均单株成铃18.1个,单铃重5.1克,亩产籽棉307.0公斤,化肥亩投资平均214元;习惯施肥区平均亩产籽棉278.4公斤,化肥亩投资228元。测土配方施肥较习惯施肥亩增籽棉28.6公斤,每公斤籽棉按7.2元计算,亩增值205.92元,节约肥料投资14元。亩均节本增效219.92元。

  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不但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大大提高了农民学习和应用科学施肥技术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农民施肥观念发生了明显转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化肥 组织实施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