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铜梁少云镇:产业党支部助推乌鱼养殖基地建设


  人民网重庆视窗12月24日电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12月23日上午,在铜梁少云镇高碑村的一片平地里,20多名党员忙着为专家大院的兴建整地、平场。“我们乌鱼基地专家大院马上就要动工建设了, 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义务劳动,帮助我们解决了人手缺乏的问题。有了支部和党员们的帮助,我们建川渝最大的乌鱼养殖基地就更有信心了,”乌鱼股份合作社理事 长周运明欣喜地说。

  2008年,青年农民周运明从广东返乡后,瞄准重庆市还没有大型乌鱼养殖场的商机,在县镇村的大力帮扶下,反租外出农民工的70多亩田土办起乌 鱼养殖场,经过精心饲养,创造了乌鱼亩产量超5吨的高产记录。 随着市场的逐步打开,周运明的乌鱼产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为此,他带动周边乡亲养殖乌鱼400多亩,并组建起了专业合作社。

  周运明规模发展乌鱼生产成为闻名一方的农村能人,同时他自己积极追求政治上的进步,被村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在组织的帮助和培养 下,2011年7月,周运明光荣加入了党组织。镇党委因势利导,在乌鱼专业合作社组建起了党支部,从事乌鱼管理、技术、养殖、销售的党员纳入了支部。

  据镇党委组织委员汪霞介绍,乌鱼养殖是市场前景广阔、增收致富效果特别显着的特色高效产业,镇党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把农村中的致富能 人加以培养,条件成熟后吸收进党组织并建立产业支部,利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会收到促进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致富的积极作用,这也 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建立产业党支部,也将有效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作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带动力、影响力和公信 力。

  目前, 组建的乌鱼养殖股份合作社吸收了周边25户农户加入到了乌鱼养殖行列,养殖规模达到900多亩,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800万元,实现利润1200多万元。

  党支部的组建为把乌鱼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了组织保障。目前,专业合作社和党支部决定,建立大型生态乌鱼养殖基地。同时,开建专家大院,实施大棚养殖、鱼菜共生、多品种套养等项目建设。到2015年将养殖面积扩大到2000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整地 平地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