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黑龙江肇源:花卉大王的致富经


  他是一个热爱生活,喜爱花卉的人;他是一个不愿服输,敢向困难叫板的人,他就是和平乡远近闻名的花卉大王――李德新。

  李德新刚开始种植玫瑰,村里好多人都不理解:咱这小地方,花能卖动吗?蔬菜贵贱总有人吃,而玫瑰花呢?咱看是没前途……

  创业初期,针对乡亲们投来质疑的目光,李德新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他发现,本地区的玫瑰花多数是从云南昆明等地“坐”飞机空运过来的,成本高。而我县处于全省第一积温带,环境、气候、湿度、土壤都适合栽种花卉,本地种植和空运一比,成本会低上一大截,在市场上冲击力更强,效益更好。李德新相信,只要见到效益,村民们都会信服,玫瑰种植前景就会广阔起来。

  今年,李德新的收获颇丰,15栋大棚的玫瑰和百合,栽植花卉7.5万多株,8月份陆续上市,全部销售一空,纯效益达到13万元!”

  经过多年的经验摸索,李德新了解到,肇源县花卉市场上的花卉品种单一,头脑活泛的他便打算增加花卉的品种,增强市场竞争力。他打算明年扩大规模,再弄20栋大棚的花卉,栽种剑兰、菊花、康乃馨、郁金香这些市场上走俏的花卉,提前抢占市场!”

  去年,他带头成立肇源县和平乡“香四溢”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走产销结合之路,提升合作社的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打造玫瑰种植、生产加工、产品销售、旅游、休闲、餐饮一体化的产业链。

  “永恒的目标、积极的心态和持续的激情,这是创业的三大宝!”人到中年却青春风采依旧的李德新说,暂时的困难浇不灭创业的激情,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和平玫瑰真正做成大庆地区乃至黑龙江省的一张名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玫瑰 大棚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