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山西:太谷南北张枣园农民致富新亮点―林下育苗


 近年来,太谷县南北张枣园农民依托占地5000余亩的枣园和毗邻三晋苗木花卉第一村―南咸阳村的优势,积极发展林下苗木花卉种植,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南北张枣园位于太谷县北汪乡境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集中种植枣树,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林果树木达10万余株。针对园区内的自然条件适合苗木花卉生长,同时具有防风保温的作用,目前,园区的种植模式已从枣粮兼作发展为林下育苗,育苗规模达2000余亩,品种有常绿树、行道树、绿化用苗、草坪等几个类别100多个品种,年出圃苗木花卉500万株,年销售收入600万元,人均收入2000余元。

  同时园区枣农还积极发展枣苗与枣接穗输出,每年向外县、外省输出枣苗达10万余株、红枣接穗达400吨,销售收入600万元,农民人均新增纯收入2000余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接穗 育苗 防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