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赶着猪群奔富路”的致富能手


今年38岁的孙承国家住大连庄河市栗子房镇范屯村刘炉屯。现在他拥有一个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种猪繁育场,年出栏种猪、育肥猪3000余头。 2OO1年市政府将他的养猪场命名为栗新种猪繁育中心,周围的群众则把他说成是“赶着群猪奔富路”的人。

孙承国自2000年下半年开始从吉林农科院的种猪繁育场引进英系约克、丹系长白和美系杜洛克等新品种,2003年又从外地引进国际上最新品种的种猪。今年到目前为止,他的养猪场出栏种猪、育肥猪1000余头,存栏种猪200余头,育肥猪1500余头。2003年,他还从沈阳禾丰集团聘请技术人员,兴建了一个日产10吨的饲料加工厂。产品除了供应自己的猪场需要外,还向外销售大量饲料。

可成功的路并非一帆风顺。从学校毕业后,孙承国最先选择了建筑行业,在工地做了一名小工。虽然不怕吃苦,肯出力,但几年下来,也没挣几个钱。1997年经过多方考查后,他走上了养猪的路子。经过多方筹措资金,他投资70万元兴建了一个占地2000平方米的养猪场。但是由于是初次饲养,经验的缺乏,技术的欠缺,管理的不当,再加上当时市场行情不好,第一茬猪就损失了20多万元。

当时,妻子和家人都劝他停手,好心的邻居也对他说:“承国,养猪这行不好干,你还不出去打工挣几个清净钱。”但他没有灰心和退缩,而是收拾起行李,告别家人,独自一人去吉林农科学院求学取经。经过三个多月的系统学习,回来后他又亲自到北京等地的大规模养猪场进行实地考察,还通过网络及时捕捉市场信息,以便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在此基础上,他又从吉林农科院的种猪繁育场花大价钱引进新品种猪。

就这样,经过这一系列的精心准备,孙承国的养猪场重新焕发了生机。这一次,他既是猪场的老板,又是技术员管理员,由于技术和经验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再加上市场行情较好,所以他的养猪场很快就走出了低谷,并且迅速地发展起来,成了全镇有名的养猪大户和富户。

但是富了起来的孙承国没有忘记那些仍然需要技术、需要帮助的乡亲们。目前,他正积极帮助乡亲们发展生猪养殖业;有的群众没有钱,他就把自己的积蓄拿出借给他们,有的群众需要技术,他就上门指导,还自己花钱复印了大量的养猪技术材料分发给大家,让大家和他一起,赶着群猪走上富路。眼下,全屯六十几户人家,发展生猪养殖的就有五十多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禾丰 筹措资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