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卖菜10年小贩变大款


       大雪压倒了大棚内刚发新芽的蔬菜,她下地去把雪抖掉;大雨冲刷了菜地里的大片蔬菜,她挽起裤脚就去排涝、扶菜。她不是平常的打工者,而是一个舍得大干苦干拼命干的“农场主”———康华绿色生态无公害蔬菜基地的老板蒲康华。然而,有谁知道,十年前她还是一个在街头巷尾吆喝卖菜的“菜贩子”呢。
四川省都江堰市聚源镇泉水村的农家妇女蒲康华是当地家喻户晓的菜贩子。1996年8月,她和丈夫怀揣二三百元现金进城找了个摊子卖小菜,每天可收入一二百元。有一年五一劳动节,正好是第一个黄金周,她当天就卖了六七千元的菜,大赚了一把!在城里卖10年菜,收获不小。蒲康华靠勤劳和诚信,依靠卖菜脱贫致富,还在城里购置了房产。如今,都江堰市有10余家宾馆、酒店、火锅店、农家乐成为她的稳定客户,蒲康华一年销售蔬菜60多万元,其中仅稳定客户就要销 50万元左右。“过去我们卖菜只有20%的利润,假如自己来种菜,我们就可以多得20%的利润,全年增收10万元没问题;还可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2005年底的一天,蒲康华萌发了走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的念头。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丈夫的大力支持。
不久,蒲康华与当地20多家农户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土地租赁承包合同,承包100亩地从事绿色生态无公害大棚蔬菜种植。年前,蒲康华已播种反季节蔬菜 50余亩,村里20多家农户,家家户户都有人到她的蔬菜农场打工。
“一切从零开始!”蒲康华告诉记者,她现在有两个新的奋斗目标:一是今年下半年增加温控和喷水设施,积极探索现代农业、精细农业的新路子;二是打算再承包200亩土地,使蔬菜种植规模达到300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土地 蔬菜基地 大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