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刘金宝夫妇种瓜有经验 亩收入至少2万元


鞍山市台安县西佛镇石家村刘金宝、毛金红,夫妻种瓜经验6年。2005年10月投资6.5万元建5栋温室,总长400米。2005年12月15日育苗,瓜座多、瓜座的均匀,平均每棵瓜秧做3.5个瓜,平均瓜重量5.8两,一棵瓜秧2斤,一亩地有瓜秧3700棵,亩产7500斤没问题,这一茬瓜就可以收回全部投资,估计到8月末还可收3~4次瓜,一亩再收6000斤没问题,至少可以亩收入2万元。这是他们最成功的一年。

主要经验:

1、应用渗灌技术保证棚内一点病没得,一共浇三次,第一次20分钟,第二次18分钟,第三次连肥用12分钟。

2、用梅亚2号新品种,长势好,产量高。

3、在膨果期喷3次果福,膨瓜快,比不用果幅增产2成以上。

4、用科力果宝喷花,做瓜正齐,不化瓜,想在哪个杈上座瓜都可以。

下步打算:

把今年挣的钱全部用在改进温室上,买纸被、卷帘机,争取明年4月初卖完第一捧瓜,争取亩收入超过3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育苗 渗灌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