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比利时肉兔(母)


原产于比利时弗朗德地区,是英国育种家用野生穴兔改良选育形成的大型肉兔品种。被毛黄褐色或深褐色,整根毛的两端色深,中间色浅,眼黑色,耳大直立,耳尖有光亮的黑色毛边,额宽圆,头型似“马头”,颈粗短,有肉髯,后驱较高,四肢粗大,体质结实,酷似野兔。
生产性能:体型大,生长快,耐粗饲,适应性好,抗病力强等特点。仔兔出生体重50克,90日龄可达5斤,成年兔体重5-6公斤,屠宰率55%以上,肉质鲜嫩。母兔繁殖性能好,年产5窝,每窝产仔7-8只,泌乳力好,仔兔成活率高。生产上以比利时兔为父本与其他兔杂交生产肉兔,杂种优势明显。缺点是笼养相对于其他兔易患脚皮炎和疥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比利时兔 品种 杂种优势 父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