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每日一招:巧用蒲公英治兔病


  农户在养兔过程中,常会发生多种疾病,为了降低养兔成本,增加收入,许多养殖户常以草代药,并取得了很好效果。在此,小编向广大养养殖户介绍几个用蒲公英治疗兔病的验方,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属菊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药食兼用的植物,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胆,抗菌消炎作用。据《本草纲目》记载,它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及催乳作用,对治疗乳腺炎十分有效。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

  养殖户多采集些新鲜的蒲公英喂兔,能够有效的防治兔子肠炎,腹泻,肺痰,乳房炎等疾病,可谓是既省钱又安全。

  (1)治疗腹泻的方法:采鲜草直接喂兔,或取干品5克,煎水内服,每只兔每日2次,连用3-5天。

  (2)治疗乳房炎的方法:兔乳房炎早期可取鲜草捣碎,敷于患处,或榨汁涂抹于患处,并用鲜草直接喂患兔。

  (3)治疗化脓性中耳炎的方法:取蒲公英50克,紫花地丁30克,水煎服,每日3次,每次10毫升,连服1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蒲公英 地丁 紫花地丁 菊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