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养兔失败的原因分析


在养兔生产中,有些养殖户因经营管理不当而失败,从表面上看,疾病暴发、疫病流行、遭遇市场低谷是养兔失败的直接原因,但追根溯源就会发现:原来是落后的经营意识所致。

  从事养兔生产与其它养殖项目一样,是要投入的,并且不能太抠门。

  有些养兔场户把节俭的消费意识用在生产上,整天算计着省钱、省钱、省钱。

  例如,有的养兔户在重大疫病暴发后,不对笼舍、用具进行全封闭式消毒或更新,而是只对其进行简单地消毒,能凑合用的器具坚决不换,抱着侥幸的心理开始第二次养殖,结果造成再次养殖完全失败,甚至血本无归。

  也有的养兔户在建兔场时,放着品质优良的种兔不买,却去买便宜的种兔,他们认为两者的养殖效果相差不会太大。事实上,好的种兔二三百元一只,可能会帮你挣二三千元;差的种兔七八十元,不但挣不来钱很快这七八十也要赔进去。

  养兔户贪图便宜的心理也助长了假冒伪劣农资及种兔的泛滥。如果大家都坚持买货真价实的优质产品,劣质农资及种兔就不可能有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疫病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