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乳猪初期阶段疫病的防治措施


乳猪出生后1周~2周因各种原因造成的死亡率占整个乳猪阶段(出生至断奶后1周~2周)的65%,而乳猪阶段的死亡率占猪一生死亡率的70%,由此可见,乳猪阶段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的重要。

1.发病与饲养管理有关。初生乳猪防寒保暖不当,极易引起乳猪感冒、拉稀,甚至死亡(如乳猪怕冷扎堆引起压死压伤等);不及时补钙和补稀盐酸可导致乳猪贫血和消化不良等。

2.乳猪的红痢、黄痢、白痢、乳猪副伤寒、水肿病等大多在此阶段发生,而发生这些病的原因大致如下:

(1)母源抗体滴度低或无母源抗体;

(2)母猪健康状况差;

(3)猪舍卫生条件差;

(4)乳猪未按有关疫病免疫程序预防接种或未进行有关的药物预防。

3.乳猪阶段的生长发育速度,尤其是断奶时的成活率及断奶窝重是衡量一个养猪场养殖效益的重要指标。在乳猪阶段,乳猪一旦发病,即使经治疗痊愈,对其育肥阶段的生长仍会造成很大影响,有的因此而形成僵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乳猪 抗体 母猪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