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猪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该怎么办?


该病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传播源是病猪和携带病毒猪,病毒经飞沫和空气传染给健康猪。该病一般在深秋至早春季节流行。

  临床症状 患猪骤然高烧,体温升到41℃,食欲减退或废绝,粪便干燥,少数猪皮肤潮红,精神差,不爱动且喜睡,眼睛流泪、畏光,结膜潮红,呼吸急促、咳嗽,流鼻涕。病程为3-7天。此症状在育肥猪群表现突出。

  预防 (一)加强引种管理,禁止从不明疫情的地区引种。(二)搞好卫生,加强通风,定期消毒,在流行季节要适当降低饲养密度。(三)按年龄分群,实行全进全出的饲养管理方式。(四)切实做好保暖和气候突变时的疾病预防感冒工作。(五)接种疫苗,以获得免疫抗体。(六)发生疫情后,立刻检疫病猪,及时治疗,同时对接触猪和高危群猪(架子猪、乳猪、怀孕猪),按实际情况进行药物预防。(七)药物预防与治疗。注射:用泰诺康加德利先加黄芪多糖注射液连注3天。口服:用呼诺玢或呼肠舒或菌消清或慢呼清拌料,同时在饮水中加维力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传播 病程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