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治疗仔猪轮状病毒感染


猪感染轮状病毒可导致1~4周龄的仔猪腹泻,常与仔猪白痢、奶泻或3周龄腹泻等猪腹泻综合征有关。不超过7日龄的籽猪常不感染。

症状临床可出现与传染性胃肠炎相似的症状,在发病12~24小时内发生厌食和腹泻。腹泻初起时为多量淡棕色水样粪便,随后为黄色凝乳样物和棕色清澄液的混合物。由于会发生呕吐,病猪最易发生脱水和死亡。自然感染常发生于2~3周龄的仔猪,大多为隐性感染。病猪呈液状、奶油状或糊状的轻度腹泻,粪黄色或白色,病程1~3天。同时感染致病性大肠杆菌或传染性胃肠炎病毒的猪只死亡率较高。

剖检可见胃内充满凝乳,小肠壁薄而透明,内有多量液体。结肠和盲肠常被灰、黄或暗色的液体所扩充,小肠绒毛萎缩。

防治在良好的卫生条件下,并使仔猪吃到足够的初乳和奶汁,可减轻病情。目前此病尚无特效疗法,但给病猪服含葡萄糖的电解质溶液可减少脱水的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水 病毒 致病性 病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