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选购健康仔猪十诀窍(二)


  6、掂重:俗话说“抱重不抱轻”,选购同窝仔猪要挑选重量最大的。断奶仔猪重量越大,表明发育越快,增重越显著。一般50-60日龄仔猪体重应达到10-15公斤,低于这个体重的仔猪一般选购。

  7、看毛:要挑选皮薄、毛稀、肉嫩的仔猪。这种猪皮毛光滑油润、皮肤呈粉红色、体质好、长得快。而“皮厚、毛浓、肉老”的猪长的慢。病猪最明显的特征是皮毛厚重、蓬乱、无光。

  8、选皮:健康猪的皮肤光滑而有弹性。首先要挑选无疥癣的仔猪,若皮肤表面发现肿胀、溃疡、小结节时,必须查明原因,以防患有传染病。

  9、挑肚:挑选饱吃大肚的猪,这种猪胃口好、长膘快。挑选胸腹血管特别是乳腺静脉粗露明显、皮肤松驰、尾肛间距短的猪。选择方法是将猪两后肢倒提,如果腹底皮肤(乳房中间)频频向两边摆动,乳房两侧皮肤血管清晰,说明皮肤松,脉管大,体况良好。

  10、查便:健康猪粪便圆粗、有光泽,尿量和颜色正常,体温在38-39.5℃之间。而病猪的粪便干燥或稀烂,有血丝或黏液,肛门周围有污物,尿少而色黄,体温在38℃以下或39.5℃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