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大猪反复反烧怎么办?


患“高热征”的病猪一般表现为高热(41.5℃左右)持续不退、皮肤发红且有出血斑点、耳尖发绀、眼结膜潮红、气急或咳嗽、食欲减退、部分母猪流产,剖解可见肺部有面积不一的褐色病变,严重时,病变波及整个肺部,肾脏呈现土黄色(似猪瘟肾的颜色),淋巴结肿胀、出血、切面多汁。 

  防治此病的关键是采取预防为主的方针,一是做好隔离、消毒、检疫等措施,防止本病传入。发现病猪后,首先,对于有高热征发生且蓝耳病检测阳性的猪场,必须及时给猪注射蓝耳病弱毒疫苗;对于猪未发过蓝耳病,但受蓝耳病威胁较大的场户,应给猪注射灭活疫苗;此病病情在一些地区出现波动与蓝耳病疫苗的停用有关;二是必须加强非典型猪瘟的预防,由于在“高热征”病例中,猪瘟是引起高死亡率的重要原因,故必须确保猪瘟免疫效果的到位;三是选用有效的抗生素控制继发感染,抗生素可通过药敏试验来选择;四是根据发病的不同病原(如支原体、弓形体、附红小体病等),选用对症药物进行预防性投药或治疗,减少发病造成的损失;五是采用一些能增加猪体免疫力的药物,进行预防性投药或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六是适时淘汰康复种猪,一般经治疗康复的种公猪配种母猪,常会导致产仔数低、流产率高,利用价值受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瘟 母猪 检疫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