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每日一招:巧用蚯蚓治兔病


  蚯蚓是一种动物性饲料,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能够增强被饲养动物的免疫机能,蚯蚓体内含有多种酶类,如胆碱酯酶、过氧化氢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植酸酶等,在畜牧和环保上有着重要作用。

  在兔饲料中加入2%的蚯蚓粉,可使肉兔平均日增重提高18%,肉料比下降12.3%。此外,兔摄食后体质好、受胎率高、被毛品质好。尤其是喂毛兔和獭兔,可使其被毛光亮,加速生长;用来喂泌乳母兔,可大大提高其泌乳量。在公兔配种季节日喂鲜蚯蚓3~5条,可提高其性欲和配种效果。

  这里,小编介绍两个用蚯蚓治疗兔病的土方,希望能对养殖户有用。

  1、治母兔产后少乳

  将蚯蚓(红色较好)6--10条洗净切碎并烤熟,加1--2片催乳片,一同研成粉末,拌入少量精料中喂兔,可治母兔产后少乳或无乳,比单用催乳片效果更为明显。

  2、治兔急性肚胀

  取鲜蚯蚓(红色最佳)10克,白糖5克混合配成合剂,加冷开水10毫升给兔灌服,可治兔急性肚膨胀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动物性饲料 饲料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