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巴东县金果坪乡党委书记劝我多养兔


  “雷书记,您是不是在看特色民居啊?”

  “你房子修得很漂亮,但我今天主要是来看你养兔子的。”

  “兔子?养兔子我刚起步,没什么看头,等我搞成气候了再来看吧!”12月12日,巴东县金果坪乡党委书记雷玉龙来到沙岭村八组农民王华侨家,执意要看王华侨的养兔场。

  王华侨的养兔场相当简陋。十几根木头当立柱,玉米秆和茅草当屋顶,用篾条编织几下就成了兔舍。几只兔子在木栅栏围成的院子里懒洋洋地啃着萝卜。

  今年27岁的王华侨2009年以前在浙江省温州市一家外企打工。2009年8月,他辞职来到江西省上饶市,在一家养兔场学了一个月技术。随后他带回16只种兔在家里搞起养殖来。为谨慎起见,他只花了几千块钱办场。最高峰时他们养的兔子达到100只,现在存栏50多只。“现在兔子行情如何?”雷玉龙问王华侨。“行情好啊。我养的兔子都是在附近销售的。每斤14块左右,一只兔子可卖个150多元。前几天在宜昌开宾馆的朋友打电话要200只兔子,我没有这么多,所以就一直没回信。”

  “行情这么好,你怎么不扩大养殖规模呢。”雷玉龙有些不解。

  “主要是我现在精力有所分散,我在起房子。由于资金不够,我修这个房子将近两年了,前后花了近25万元,还没完工。”

  听了王华侨解释,雷玉龙笑着对他说:“25万比几千,这个比例大不大啊?你们搞家庭建设是好事,但有限资金要用在刀刃上。假如你们投资几万块建一个标准化的养兔场,会产生更大的效益。你想想看,你房子在农村只能作家居用,不能出租,没什么增值的空间。而兔子近年在市场上一直是供不应求,而且繁殖能力强,一只母兔一个月就能产七八只仔。你真正把养兔业发展起来了,效益是呈几何数增长的。先发展好生产,生活自然会好起来。你早多养兔,自然有钱请工,也许房子早就完工了……”

  在雷玉龙的耐心讲解下,王华侨有所触动,但似乎还有些犹豫不决,欲言又止。雷玉龙临走时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资金你现在有困难,我回去和信用社联系后给你开个绿色通道,数额以上限为准,我私人给你担保。但你要记住,一是这笔钱一定要用于养兔,二是必须带动周边群众养兔,尽早成立专业合作社。行不行?”

  “行。”王华侨高兴地答道,“有书记的支持,我一定好好干。回家既然选择了养兔,就一定要搞出名堂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气候 上限 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