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玉米疾病

玉米大、小斑病害防治


  大理市海东镇由于特殊的临海半山区实际,干湿季明显,温差较大。玉米种植以山地为主,是农户增收的重要来源。玉米大小斑病统称为玉米叶斑病,历年来是海东镇高发病害,对此可采取积极的措施予以防范,措施如下:

  1、选用抗病品种,并要注意品种的合理搭配与轮换,避免品种单一化。  

  2、改进栽培管理技术要实行大面积轮作和处理病残体,及时大面积摘除玉米底部病叶,适时早播,施足基肥,增施磷钾肥,做好中耕除草、培土工作,提高抵抗力。 

  3、药剂防治  

   把握时机合理喷药,从发病初期开始喷药,每7天一次,连喷2一3次。即发病初期用70%代森锰锌500倍喷雾,或70%的甲基托布津、或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亩用50一80毫升,兑水20千克,于晴天下午均匀喷于叶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处理 轮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