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玉米疾病

玉米纹枯病防治工作


  玉米纹枯病,俗称“花脚杆病”“烂杆病”是玉米的重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玉米叶鞘、叶片,引起下部叶鞘干枯、叶片枯萎,严重者引起果穗腐烂,造成较大损失,重病田可减产20%以上。

  根据纹枯病的发生趋势,结合当地的气象预报,田间湿度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随着降雨量的增加,有利于玉米纹枯病的发生,预计发生程度为中等偏重。

  防治意见:1、当田间病株率达到20%时,及时施药防治。先摘除病叶叶鞘,将剥下的玉米脚叶由上向下抹除茎杆上的菌丝,然后再喷雾或涂抹药液,效果更好,并将病叶鞘带出田外集中深埋或烧毁。

  2、使用的药剂有以下几种,任选一种,亩对水30-50公斤,将药液均匀喷施于果穗及其以下部位:(1)20%纹枯病可湿性粉剂50克/亩;(2)2 0%井冈霉素粉剂30-40克/亩;(3)2 .5%纹曲灵水剂300毫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腐烂 喷施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