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地膜玉米定苗后的管理技巧介绍


  拔节期(7―8叶期,大约在5月底6月初)结合施肥在膜侧用犁开沟、培土,预防倒伏。可借雨或浇地追施化肥,一般667平方米追施尿素10―15千克;大喇叭口期(12―14叶期),每667平方米追施尿素10―15千克;播种没有施底肥的,追肥时应氮、磷、钾配合且量加大。对于刚平整过的土地或旱薄地因耕作层与犁底层(生土与熟土)相混,土壤耕作层破坏,耐肥力差,可以增施苗期叶面喷肥。可用0.2%磷酸二氮钾加0.5―1%尿素混合液。

  大喇叭口期注意防治蓟马,灰飞虱和玉米螟,蚜虫。

  拔节期后若有疯长,建议大喇叭口期及时喷施生长调节剂,降低株高以利高产。

  特别注意抽雄前10―15天(大喇叭口期)到抽雄后20天的一个月(6月25日前后),是玉米需水的关键时期,要做好灌水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追施 尿素 耕作层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