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雇人养兔子必须要承包


  养兔子,"女人比男人养得好,老人比年轻人养得好,个人比股份养得好"。这"三个养的好",最准确的答案是细心!

  那些只管投资并不自己喂兔子的老板,更应该承认一个社会现实,即很难找到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去给你管兔场;更找不到雷锋式的好战士给你当饲养员。相反,有些夸夸其谈的人,拿着场长、技术员的高工资而养不出兔子来,也确实有些只知道开工资只会喂饲料的白痴,每天在骗老板的工资而养不出兔子来!

  "雇人养兔子,必须承包"我已经讲了十几年,今天还要讲!多给场长、多给技术员开工资无可非议,但场长和技术员必须与老板等价交换,比其他人多开了工资,必须比其他人多做贡献,如果是旱涝保丰收,产不产兔子,有没有利润,照样多开工资,有谁缺少这样的场长和技术员?!

  对于饲养员更要包产到人!老板交给饲养员一只种母兔,全年必须要见到30只五斤的商品兔。达到这样的数字开工资,达不到这个数字,没工资只管饭,超过这个数字,除了工资,多给5元/只的奖金。

  河北省邯郸市有个大款,前年他给一个场长、3个技术员和20个饲养员发了40万元的工资,支付了30万的饲料款,所养的1000只种兔,一年下来才成活了1000只商品兔,卖了4.8万元(实际亏损70多万元)。今年春节,邯郸市的这个大款来我这儿,要走了承包方案,回去后辞退了所有的场长、技术员,只留下6个饲养员承包1000只种兔(6个饲养员,系三对夫妇)。到10月份,半年多的时间,该场已售出18000只商品兔,实际工资才支付6万多元。实行这样的承包,兔场基本达到了"老板赚大钱,饲养员多挣钱"的目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