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新农村建设应与旅游资源相结合


  宁德网消息 我市农村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农村旅游业完全可以成为推进我市村建设的新引擎。过去几年,虽然有关方面在农村旅游资源的开发也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孤军奋战,单打独斗,没有把农村旅游业的开发与村建设结合起来。

  为此,陆盛彪认为在村建设中可以大胆地引入旅游开发的要素,将我市村建设与我市的农村旅游业开发结合起来,通过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美丽 乡村,带动农村产业的兴旺和精神面貌的改变,达到村建设和旅游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旅游业的开发,政府可以在规划、布局上发挥主导作用。此外,还应规 范市场秩序,改变目前客商买断经营这种经营格局,通过吸纳农民参与,让农民持有股份,真正使他们成为自己家门口的旅游资源的主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9/2012-01-05/10561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