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探索与创新是公司前行的源动力


      ——广东拉多美董事长王晓春谈企业创业发展历程  

  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下称拉多美公司)深耕行业18载,始终坚持探索与创新的发展战略,重点做好对行业发展方向的把握和科研的投入,为我国生态环保绿色农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中国腐植酸钾复合肥的龙头,拉多美公司有产品研发、营销与推广服务上有何独到之处?董事长王晓春进行了诠释。

  

  扎根南沙创大业  

  “广州南沙开放程度高,综合吸引力大,先行先试的优势明显。”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春表示,拉多美公司之所以选择南沙,主要是要充分利用广州市南沙区的总部、人才、投资贸易便利化等优惠政策。同时,南沙区政府非常重视总部经济,从场地、人才、产业和金融等方面给予了企业落户全方位的支持。  

  据王晓春回忆,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来广州打拼创业的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肥料经销。起初,是和农业扶贫打交道,帮农民往出卖农产品,用业内的话说就是在帮扶,在成功辅助了好几单扶贫农产品的销售后,化肥生意与肥料事业却点燃了他的创业激情。  

  于是,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基层奔跑后,2003年,王晓春便在广州南沙创立了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多美公司),跑遍了广东省的所有乡镇,用双腿打通了产品销售的终端。  

  广州是千年商都和改革开放前沿,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出台,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又是广州唯一出海口的南沙地位更是跃升。广州南沙开放程度高,综合吸引力大,先行先试的优势明显,与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一起站在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作为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南沙发展势头迅猛,经济发展程度、定居成本等多项人才吸引力指标均已位居广州前列。同时,南沙发布“1+1+10+N”产业政策体系,对区重点发展产业领域进行引导扶持,并配套人才集聚政策为产业吸引人才,形成人才与产业间的正循环,推动产业发展。资料显示:南沙区不仅在人才政策上不断升级完善,在人才认定及奖励方面也不断推进。仅在2019年,南沙区对骨干人才奖励金额便达到3.57亿元,奖励对象高达7256人次。  

  “拉多美选择南沙,天时、地气、人和。事实也证明,是广州南沙这块风水宝地给拉多美作了坚强的后盾”。王晓春对拉多美的未来充满憧憬!

  

  和善为人谋发展  

  “直到今天为止,我们家族里仅有我一人在从商。”王晓春回忆说,当年选择从商时,家里没有一个人同意,但现在回过头来看,家族的平和、温情、淡定、专注的传统美德与儒雅氛围,一直影响着他。在王晓春看来,家文化,是一个人精神力量的归属地,平和的心态能以静制动,不投机,不激进,一切稳稳的按照既定目标推进,不因过程中的某些“挫折”所打乱,自然商战平和。  

  “当年和我一起在肥料领域共同耕耘的数家公司都已经上市,但我的公司目前还没有上市,虽然有点遗憾,但并没有急功近利。”王晓春表示,虽然当年因为孩子的教育,错过了上市的机会,但他并不后悔。“从行业来说,我现在生产的定位并不比他们低,而且还是领跑前沿的。”  

  2005年,拉多美公司在南沙建设的年产30万吨高塔复合肥成功投产,首期下线产品被用户一抢而空,产品以性价比与肥效迅速占领了华南市场,也为拉多美布局全国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与公司副总裁罗冬贵既是项目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每每回想起那段创业的历程,至今难以忘怀。”  

  王晓春回忆道,当时,高塔复合肥在中国非常热,以其新技术、新产品、好肥效赢了大众认可。但是,高塔复肥技术在国内又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外界披露的技术相关资料也很少,只能靠自己摸索,不断试错,最终获得突破。“我毫不夸张地说,现如今,拉多美公司在高塔复合肥生产的工艺技术上占据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的研发工艺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深耕市场为“三农”  

  肥料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物资,绿色高效肥料创新事关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那么,要想把肥料做到高端高价还供不应求,不是说说而已,需要有核心竞争力。据王晓春透露,由于原料优中选优,生产工艺技术独创,让每一粒产品都成为精品。所以,在推广时,拉多美公司敢于跟各类高端肥料正面较量,同台打擂。“我们的销量是在一次次示范观摩中脱颖而出,用肥效赢得了口碑,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产品销售是一年一个新台阶,个别新产品在局部地区的增量是每年翻一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营销 深耕 几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