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泸天化获评四川省环保诚信企业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公众服务平台发布了全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告,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具有重要意义,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环境管理转型的重要手段。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共分环保诚信、环保良好、环保警示、环保不良四个等级,泸天化股份公司通过企业自评、市级审核和省级审定三道关口,历经3个月的公示期、申诉期,最终以103分的总成绩,从全省2079家省级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

  为了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义务,促进企业环境管理的持续提升,泸天化股份公司以环境信用评价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环保专项行动:一是大力推行环保诚信体系建设,组建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组,明确实现环保诚信的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严格考核制度;二是持续开展环保诚信企业创建宣传活动,将创建的意义、目标、方案、考核等要素,通过企业内网、宣传栏、班组活动阵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三是全面推进 安全环保技术改进与升级,组织专题调研,从技术、管理、操作等层面深入调研,找差距、补短板、谋提升;四是积极开展环境信息公示和环境质量承诺,将工厂的建设依据、环评批复、排污许可、生产工艺、原料性质、工艺流程、治污技术、环境监测、达标情况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全面公开;五是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围绕生产和检修,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从源头、过程、末端对污染物进行控制,实现全流程、全方位的清洁生产;六是积极投身地方政府组织的“蓝天保卫战”,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通过提高回收率、深度处理、错峰生产等一系列技术、管理方面的举措,稳步推进公司二氧化硫、氮氧化物、COD、氨氮等污染物的减排工作;七是持续开展环境应急备案和环境应急演练,牢牢控制环境风险,做到万无一失;八是主动购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掌握环保主动权,力求有备无患。 (王佑铭 田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污染物 工作目标 处理 精心组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