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持续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中国农村普惠金融的优秀实践者,宜信惠琮融资租赁(北京)有限公司秉承“人人有信用 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在引流金融活水灌溉“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连续6年推进“诚信之家”“诚信伙伴”信用教育活动,帮助万千农户认识信用、建立信用、管理信用,有效释放农户的信用价值。

  作为专注服务“三农”的融资租赁企业,宜信租赁深切感受到国家对融资租赁模式的鼓励和支持,多年来积极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农机融资租赁、奶牛活体租赁等创新服务方式,支持适度规模化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和家庭牧场转型升级及机械化发展。

  宜信租赁于2012年成立,通过3年的培育,于2015年发起“诚信之家”用户评选活动,率先在农机融资租赁用户中筛选信用记录和履约状况优异者授予“诚信之家”荣誉称号,以兹鼓励。在信用良好的情况下,农户将终身享有“诚信之家”荣誉称号并尊享宜信租赁各项金融咨询服务和融资优惠政策,及时、方便、快捷地获得生产生活所需资金支持,让每一个“诚信之家”实现梦想。

  2016年,伴随更多合作伙伴持续积累的优异信用记录,宜信租赁将诚信荣誉体系扩展到了携手合作共同服务“三农”事业的农机经销商群体中,在“诚信之家”评选的同时,发起了“诚信伙伴”评选,面向大众充分肯定优秀农机经销商的诚信价值。获评“诚信伙伴”的经销商也将终生享有这一荣誉并尊享更加优惠的合作激励政策。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获得宜信租赁“诚信之家”和“诚信伙伴”荣誉称号的农户和合作伙伴将近4000家。

  对于很多机构不敢贸然涉足的农村金融市场,宜信租赁靠什么赢得青睐并站稳脚跟?对此,宜信租赁总经理毛芳竹讲了6个字——尊重、信任、共赢。

  宜信租赁提供的是金融服务,必须给予农户和合作伙伴充分的尊重,并且让为“三农”事业付出的所有个人和组织都获得尊重。

  同时,由于广大农户可查的信用记录多为空白。这些“信用空白”的农户通过与宜信租赁的合作,建立起人生的第一份信用档案,并通过管理好自己的信用,释放信用的价值。

  最后是共赢,宜信租赁的业务模式要求资金一定要真正流入到实体经济中去,因此涉及的农业产业链非常长,业务合作伙伴不仅有农户、经销商,还有农机生产厂家。他们深知,这个业务最终能不能完整的经营下去,最根本的一点就是看产业链的各方是否都能受益,真正做到共赢。

  毛芳竹说:“从宜信租赁这几年的实际工作看,农村坏账率往往低于城市。我们要求每一笔业务都要准确记录每一位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用成长,在传递‘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理念的同时,推动农村信用体系的建设。”

  未来,宜信租赁将持续优化服务,引领更多用户和合作伙伴加入到“诚信之家”“诚信伙伴”的荣誉体系中。在尊重、信任和共赢的基础上,扩大创新范畴,支持“三农”更多领域细分产业做大做强,高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宜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奶牛 连续 建立健全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