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聚合前沿科技 改变生产方式


  自科迪华从陶氏益农、杜邦植物保护、杜邦先锋合并以来,通过整合优化内部资源,三强合一带来的协同效应正逐步展现。未来科迪华希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用科技改变农业生产,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日前,科迪华农业科技携3款全新产品亮相重庆中国植保双交易会,本报专访了科迪华农业科技大中华区商务效能总监郑睿文。

  3款新品亮剑植保会

  据郑睿文介绍,“每年植保双交会对我们来讲都是一个给大家推出新产品的极佳机会,今年我们有3款新产品亮相。”作为科迪华在中国推出的首个杀线虫产品,深力保以锐根美(三氟咪啶酰胺)为活性成分,高效且具有高度选择性,可为作物根系提供持久保护。深力保目前登记在黄瓜和番茄上面。作为一款环保产品,深力保对有益线虫和传粉媒介无害,使用频次低,是土壤综合治理的有效工具。借新品上市,科迪华还与中国线虫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以携手强化先进植保技术普及,优化中国线虫防治现状。

  继玉米之后,水稻成为路明卫成功应用的又一作物。作为一款以氯虫苯甲酰胺为有效成分的种子处理产品,路明卫致力于从源头保护水稻,通过搭配不同作用机理的种子处理产品,可有效防治草地贪夜蛾和水稻螟虫等多种害虫。该产品目前已通过绿色生资认证,被视为种子处理的划时代产品。所以未来在水稻包衣、绿色生产方面,路明卫会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

  作为一款全新小麦除草剂,锐快立有效成分为锐活(氟氯吡啶酯)和氯氟吡氧乙酸异辛酯,适合飞防喷施,拥有极为广泛的适用性,还可与多种药剂混配,满足不同草相田块杂草防除需求,除草彻底,不易反弹。

  三强合一 释放协同效应

  “从2021年 1月1日开始,我们会陆续推出科迪华品牌标识的新产品包装。产品可能还是延续原来的核心产品,但是从科迪华品牌的整体包装形象上做了统一,会看到我们蓝色的瓶盖,瓶身也都打上了科迪华的Logo。” 郑睿文介绍说。科迪华从陶氏益农、杜邦植物保护、杜邦先锋合并而来,三强合一带来的不仅仅是即将统一的品牌形象,更是通过整合优化内部资源,逐步释放协同效能。

  2019年6月1日,科迪华正式宣布独立上市, 2020年是第一个完整的财年。对于这一年的表现,郑睿文认为科迪华给市场交出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从科迪华刚刚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来看,科迪华全球第三季度的净营业额是18.6亿美元。前三季度的净营业额是110亿美元,同比增长1%。不仅如此,我们看到今年到目前为止科迪华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是1.7亿美元,有望在今年年末的时候实现2.3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郑睿文举例说:“从植保方面来讲,我们一直以来希望在病虫害的防治上,能够多方位做一些组合的应用,这也是我们在中国推出的‘种植经营’的概念。实际上不是说一个产品就能够解决一类问题,而是我们希望在农民管理种植的全周期都能够为他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不仅依靠自己的研发实力,也希望通过跟业界的合作伙伴一起协作,能够把这套组合方案推出来。”

  聚合多方 让技术落地生根

  农业领域是需要合作的,即便像科迪华这样在科技创新方面非常见长的公司,其产品线、服务市场的能力还是不足以满足这么广大的市场需求。今年科迪华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全国植保信息暨农药械推广网培训班,希望能够推广应用这些新产品,更好地把科迪华的这些技术落地到农业生产当中去。例如在农业的数字化上,科迪华就联合业界的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郑睿文举例说:“一是飞防。我们很早就开始在这个领域做一些探索,在2017、2018年的时候就参与到一些飞防施药标准的方案制定过程当中。所以我们跟像大疆、极飞这些公司其实都是战略合作伙伴,会有一些项目的开展和落地。二是数据。我们跟像大地量子这样的数据供应商也有合作,目前主要的探索是在柑橘作物上面,通过他们采集后上传到我们的卫星数据。我们会做一些分析和甄别,评估在柑橘作物上面病害发生的可能性等。通过这样一些判断我们可以在特定的市场里面给到农户一些用药指导方针,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做好病害防治管理。”

  基业永续 走绿色环保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有效成分 水稻 协同效应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