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做中国特肥标杆企业


  10月30日,广东瑞丰生态集团旗下3家分公司(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凯米瑞化肥有限公司、安徽伽雅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获评行业首批“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企业称号,瑞丰生态集团成为无公害绿色肥料生产与提供的佼佼者。

  瑞丰生态集团是谁?十年前无人知晓,十年后,成为中国特肥市场的探路者、践行者与引领者。近日,《农资导报》走进瑞丰生态,对话公司企划中心总监梁天文,一窥该企业背后的运作逻辑。

  《农资导报》: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特肥黄金十年,瑞丰生态集团是特肥行业的亲历者、参与者、引领者与践行者,请您谈谈瑞丰生态特肥发展的8年历程。

  梁天文:瑞丰生态集团自2012年进入特肥领域,之后按下快进键,经过8年的蓄能,已经在中国特肥市场跑出了“加速度”。2019年,瑞丰生态进一步与来自挪威、西班牙、德国、爱尔兰等国家的知名农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产品、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为中国品质农业发展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撑。

  2019年2月22日,在泰国曼谷的巴威集团总部,瑞丰生态集团与泰国巴威集团签订10万吨/年液体水溶肥及固体特肥合资项目,标志着瑞丰生态集团的特肥事业由国内走向国外,服务世界农民。2019年4月28日,来自挪威、西班牙、泰国、韩国、美国、法国等6个国家,以及全国15个省份的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销商,国内农业专家教授等相聚宁波参加“2019‘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特肥峰会”,见证了瑞丰生态&挪威双骥、佰素溶特肥新品发布,揭开中国与挪威两国之间特种肥料的全新合作模式。从这一天,瑞丰生态集团“挪威CA-双骥、佰素溶特种肥”正式上市,开始风靡中国高端经济作物带,成为2019年最火爆的新特肥代表产品之一。 。

  《农资导报》:据悉,目前瑞丰生态集团建有广东南沙总部与安徽宣城基地,总产能达到百万吨,这两个基地的产品有何特点?

  梁天文:目前瑞丰生态集团有两个生产基地,即广东南沙总部年产30万吨高塔复合肥项目及安徽宣城年产70万吨高塔特肥项目。两个基地总产能达到百万吨。当然,如果论产能,瑞丰生态集团的这个百万吨产能在中国肥料行业算不上什么,但如果论产品功能与性价比,我可以自豪地说,瑞丰生态集团的产品与品牌都是走在行业前列的,是当之无愧的头部特肥企业。另外,2020年9月28日,广东省云浮市“三个一批”经贸活动启动,云安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瑞丰生态集团等7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项目总计223.2亿元,其中瑞丰生态年产60万吨生态特种功能性肥料新项目在列,这预示着瑞丰生态的第三个基地建设也已启动。

  从2009到2020年的十年间,瑞丰生态集团前进的每一步紧跟国家农业方针、政策,以为农民创造价值为最终目的。业界认为瑞丰生态集团能“折腾”,通俗地讲是创新能力强。这一切基于董事长陈秋雄对中国农业发展深刻的理解:产品要多、技术含量要高、更新换代要快、服务形式要多样化,这已成为瑞丰生态集团发展的新常态。特别是在特肥推广上,公司确立了“三进三出”的模式,即要求营销人员进村、进店、进地;在推广中出钱、出力、出技术,让用户能真正体验到产品价值带来不同凡响的收益。

  《农资导报》:瑞丰生态集团在中国特肥行业跑出加速度,请问这个加速度的源动力是什么?

  梁天文:十年前,如果说特肥,很少有人知道或去专注。十年后,特肥成了中国经作区种植的主流产品,一批特肥行业的企业迅速崛起,在这个特肥大军中,瑞丰生态集团是当之无愧的探路者与先行者。

  2016年,公司董事长陈秋雄就预言,未来五年,中国特肥将保持1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其中增速较快的集中在功能肥料、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含生物刺激类产品等领域。现在回头来看,陈秋雄的预言变成了现实。围绕农业特色种植加大特种肥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瑞丰生态集团积极与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进行新产品开发。而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瑞丰生态集团紧紧抓住技术、产品、营销、服务与品牌“五个关键点“,在广东经销商与用户的鼎力相助下,将特肥做得风生水起,这就是瑞丰生态集团创新的源动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经济作物 种肥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